遇到不順時,心中默念2句話​,好運不請自來!

  佛說:“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林中,心不動則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心動則人妄動,則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

  人生的不順,往往來自於自己的內心,因為心總是妄動,所以才感受到了諸般痛苦。若心能不動,則一切痛苦和不順自然消除。所以當我們在生活中遇到不順時,可以在心中默念這兩句話,自然可以化解不順,好運就會增多。

  第一句話:遇事要看開一些。

  人為什麼痛苦?其實還是因為我們看不開,為什麼佛沒有痛苦?因為佛一切都看開了。不會再去執著任何導致我們痛苦的事情,所以便沒有了痛苦。金剛經上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佛法認為,我們此時正在經歷的事情,並沒有你想像的那樣真實,不過是夢幻泡影一樣,瞬間就會化為烏有。所以佛家常說,一切皆不可得。無論你如何想要得到更多,其實你根本就無法得到世上任何一樣東西,因為有得必有失,這是永恆不變的規律。

  得到了就必然會失去,你若看不開,看不到這一點,自然就會每天患得患失,在不斷的得到與失去中,承受著種種痛苦。若是能凡事都看得開,不在乎得與失,不處處計較得失,煩惱自然就減少了。

  第二句話:遇事都要懂得放下。

  不捨不得,有捨才有得,很多人之所以痛苦,是因為不懂得放下,一旦得到,就想要永恆去佔有,所以便給自己帶來了諸多煩惱和不順。要想化解不順,只需要看得開,並且懂得該放下時,學會放下,自然一切苦厄頓時消除。

  這世間的一切,都不是永恆常住的,不過是因緣和合的現象而已,有聚必有散,無論我們得到什麼,最終都會失去,若是我們看透這些,並且能主動放下,就不會有痛苦,若是被無常突然奪走你的一切,你自然就會產生痛苦,所以我們與其被動承受痛苦,不如主動學會放下,放下其實是真正的得到。

  佛家說,人生有三個境界,第一、要勘破,第二、要放下,第三、得自在。我們要勘破世事無常,主動學會放下,只有放下了才能獲得真正的自在,不再有煩惱和痛苦。

  我們與其無奈地等待著失去,不如早點學會放下,若你連放下都能放下了,你的心也就徹底乾淨了,也就真正離苦得樂了。

  感恩閱讀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