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淫嚴重危害影響青少年的身高發育和成年人的骨骼牙齒

  我看過很多著方面的知識內容,所以我現在可以很確定,手淫這種壞習慣肯定會嚴重影響人的身高發育,讓很多想長高的朋友達不到自己的理想高度,導致人得腎虛之類的病症,因為那排出的可是能發育生命的東西,有什麼東西能比生命寶貴呢?

一個從小有這個壞習慣的人,無論後來長到多高,如果他沒有這種壞習慣,肯定還會長高許多。本身比較矮的朋友就不說了,少數有這個壞習慣的些朋友長高1米8幾滿足了,就說什麼瞎扯,那是他們嚴重低估了人在身體營養環境都非常好的時候,所擁有的生長發育空間。要不全世界怎麼那麼多2米以上的人呢,你為什麼沒有長到2米多,很多時候那就是因為你把許多身體所需要的能量浪費了,當自身的供應不足時,自然生長的能量對你的提拔就很有限了,還指不定你潛在身高是多少呢。

像我知道很多人少年時候去醫院照骨骼線,醫生說孩子的潛力長一米8幾,甚至一米9都有可能,結果後來連1米7都不到,這豈不是很悲哀。而且我們可以看到,現在很多高人們的家長們身高都其實很平常,人最終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下面我就稍微總結下這方面對身體的影響,希望大家要引以為戒,多想想考慮考慮。

  (一)手淫會嚴重導致機體缺鋅,從而嚴重影響身高:我們都知道JING液裡面含有大量的鋅,所以手淫會嚴重導致機體缺鋅,從而嚴重影響身高,而且損失非常容易,補起來就很難了,就像很多人鈣片天天吃,其實身體只吸收了一點點。鋅與人體健康密切相關,大量研究表明,鋅與多種酶的合成及活性有關。是核酸代謝,蛋白質合成和細胞分裂過程中所必不可少的元素,在組織呼吸,體內生化過程及中樞神經傳導中佔有重要地位。

鋅除參與不少重要物質的合成外,在機體免疫功能防禦反應方面也起重要作用,鋅有明顯的免疫促進作用,它能防止老年期T細胞功能及其增殖的衰減,增加T細胞膜穩定性,促進B細胞的活性增值。鋅缺乏時,脾和胸腺重量減少,胸腺萎縮,末梢血淋巴細胞計數減少,以及免疫球蛋白值降低,人的抗病能力自然就會下降,從而引發疾病。鋅對人體的作用科學研究表明,鋅是人體內200多種酶的組成部分,它直接參與了核酸、蛋白質的合成、細胞的分化和增殖以及許多重要的代謝。

人體內還有一些酶需要鋅的激活而發揮其活性作用。鋅是人體生長發育、生殖遺傳、免疫、內分泌等重要生理過程中必不可少的物質,人體含鋅總量減少時,會引起免疫組織受損,免疫功能缺陷,所以鋅被人們譽為“生命之花”。

鋅主要功能如下:

1、是促進兒童智力發育。鋅缺乏的兒童智力發育不良,而體內鋅含量相對較高的兒童,則智力較好且學習成績優良,所以鋅有促進智力發育的作用。

2、是加速青少年生長發育。鋅參與對身體發育有密切關係的激素的合成,故對正值發育期的青少年有其特殊的營養價值。與鋅有關的激素不僅有胰島素、胰素生長因子I(IGF-I)還有生長激素和性激素。補鋅可以加速青少年的生長發育。

3、是維持和促進視力發育。人眼中的鋅含量較高,眼中又以視網膜、脈絡膜含鋅量最高。鋅參與肝臟及體內的維生素A還原酶的組成,這種酶是主宰視覺物(視黃醛)的合成和變構的關鍵性酶。所以缺鋅時將會影響視力和暗適應的能力。

4,是與男子生育有很大關係關。與生育有關的微量元素主要有鋅、銅、硒、錳、鎂等。在這些微量元素中尤以鋅的缺乏最為常見。然後當

  (二)手淫嚴重傷腎,腎主骨,因此造成骨骼發育不好。在中醫中腎主骨,腎不好骨骼就發育不好,手淫會嚴重導致腎不好啊,然後嚴重影響骨骼發育。《素問.宣明五氣篇》:「五臟所主,....腎主骨。」“主”,有主持的意思。“腎主骨”包含腎充養骨骼以及二者生理功面的聯屬關係。

《素問。六節臟象論方說:「脊者....其充在骨。」骨骼起支持人體的作用,為人身之支架。骨之所以能起這樣的作用,依賴於骨髓的營養。骨髓由腎精所化生,《素問.陰陽應像大論》指出「腎生骨髓」髓藏於骨腔之中,以充養骨骼,所謂“腎充則髓實”。而髓的生成,為“腎主骨”提供了物質基礎。此外,牙齒和骨的營養來源相同,同樣也是腎臟的精氣所化生,故有“齒為骨之馀”之說。《醫源資料庫》:腎主骨,生理學名詞,出《素問・宣明五氣》。

腎主骨和髓的生長發育,與骨的功能有關。腎藏精,精生骨髓,骨髓充實,骨骼強壯,運動捷健。腎的精氣盛衰,直接影響骨骼的生長、營養、功能等,故稱之。《素問・陰陽應像大論》:“腎主骨髓。”《靈樞・本神》曰:“精傷則骨酸痿厥。”反之,骨骼的病變可以傷及骨髓,累及腎。亦即是說,骨的發育或虛損與腎有關。

《素問・陰陽應像大論》指出: “腎生骨髓”,“腎充則髓實”,提出髓的生成為“腎主骨”提供了物質基礎,腎所藏之精,所主之液可化生骨髓,骨髓又滋養骨骼的生理關係。同時還指出了腎主骨在病機上的相互影響,如果腎精不足,則出現骨骼病變科學分析“腎主骨”1,25-二羥維生素D3,能刺激原有破骨細胞的活性,並加速生成新的破骨細胞,促進溶骨作用。能促進小腸對鈣、磷的的吸收,使血液中鈣、磷濃度增高,促進骨鹽的沉積。(促進了鈣、磷的周轉,保持了骨的不斷更新,維持血鈣濃度的穩定。)

甲狀旁腺素(PTH)可加強破骨細胞的活動,增強骨鹽溶解,PTH可促進未分化間質細胞轉變為破骨細胞,減慢破骨細胞轉化為成骨細胞及抑製成骨細胞的活動。繼續骨鹽溶解。(PTH促進骨鹽溶解,增加血鈣、血磷的濃度。甲狀腺分泌的降鈣素與PTH作用拮抗。)1,25-二羥維生素D3,加強腎小管對鈣、磷的重吸收。PTH調節腎臟對鈣的重吸收和磷的排泄。腎通過1,25-二羥維生素D3和PTH參加骨代謝的調節,此謂試解中醫“腎主骨”的原理。

  (三)手淫阻止生長激素分泌,從而影響身高。人體內會分泌兩種激素,一類是生長激素,一類是性激素,手淫的話,會促進性激素的分泌,就會阻止生長激素的分泌,甚至會讓骨骺線提前閉合。而且,就是因為這個,才使的許多按照遺傳身高來算,本來應該長很高的,結果個子都很低。(四)嚴重影響人體的自身調節分泌功能,造成發育緩慢等疾病。

手淫會促進人體分泌多巴胺,是一種神經傳導物質,用來幫助細胞傳送脈衝的化學物質。多巴胺(dopamine)是NA的前體物質,是下丘腦和腦垂體腺中的一種關鍵神經遞質,中樞神經系統中多巴胺的濃度受精神因素的影響,神經末梢的GnRH和多巴胺間存在著軸突聯繫並相互作用,以及多巴胺有抑制GnRI-{分泌的作用。

這種腦內分泌主要負責大腦的情慾,感覺,將興奮及開心的信息傳遞,也與上癮有關,而多巴胺分泌多的話會嚴重影響人體的自身調節分泌功能,造成發育緩慢等疾病。所以說大家想要長高,達到自己的理想高度,就趕緊戒手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