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我曾經嘗試二十四小時念佛、拜佛、繞佛,但是到最後幾小時會感到想睡或支持不住,請問是否因緣尚未具足?

淨空老法師解惑

 

問: 我曾經嘗試二十四小時念佛、拜佛、繞佛,但是到最後幾小時會感到想睡或支持不住,請問是否因緣尚未具足?

答:不是的,這是你的習氣。每個人初學時都有這個關口,只要忍耐把難關突破就沒事了,大概總要花費兩、三天的時間來克服。就像打佛七的前三天很辛苦,第四天會好一點,第五天後很自在,所以打一個佛七,功夫很難得力。如果連著打七,七個七很受用。頭一個七是關口,要拜佛求佛力加持,業障消除之後一切都正常。

  長春百國興隆寺有一位常慧法師,聽說已有四百多天沒有睡覺,那是在北方很殊勝、很如法的念佛道場。所以,這個關口是可以突破的,要有毅力、決心、不怕苦。21-247-0001

 

▶▶▶返回《答疑解惑》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