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修淨土念佛,有快、慢、四字、六字、走著、坐著等等,請問有沒有邪正之分?

淨空老法師解惑

 

問: 修淨土念佛,有快、慢、四字、六字、走著、坐著等等,請問有沒有邪正之分?

答:有邪正之分。邪正的標準是經教,這個諸位一定要記住,依經教就是正,違背經教就是邪。這是四依法講的「依法不依人」。依人不依法恐怕就會走邪路,我們不依人,我們依法,就絕對正確。依一部經典,一生都不要改變。古來有許多祖師大德一生專講《無量壽經》,專講《阿彌陀經》,這個好!講久了,他就熟了,西方境界都熟了,起心動念都是西方極樂世界,哪有不往生的道理!決定得生。

  至於念佛,四字也好,六字也好,都好,這個沒有一定,只要念得自己歡喜,這個很重要,不要生煩惱。念得自己很舒暢,走著也行,坐著也行,站著也行。印祖告訴我們,睡在床上還是要念佛,但不要出聲,臥時出聲會傷氣,也不恭敬。一切時、一切處要念佛。不方便的時候,即使在洗手間裡面,佛號也不能斷,不要出聲,出聲不恭敬。你懂得這個原則,你就曉得念佛是最方便的法門。沒有一定的儀規,一切時、一切處,誠誠懇懇去念就好,就會有感應。21-246-0001

 

▶▶▶返回《答疑解惑》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