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萬惡淫為首”?犯邪淫就容易犯殺、盜、妄

  為什麼說“萬惡淫為首”呢?因為邪淫是諸多罪惡的源頭。

  古代的潘金蓮和西門慶,為了滿足自己淫亂的慾望,合夥殺掉武大郎,犯下滔天罪惡。掉在慾望深淵中的人,會不自覺地一錯再錯。這就是業力使然。當邪淫積攢到一定程度,心智會逐漸失常,一念之間,會做出不可思議的事來。

  邪淫之人容易犯殺業,也常憂慮被殺。婚外情就是典型的例子。如果做了不該做的事,一有風吹草動就會起憂慮,怕醜事敗露。

  做小三,霸占別人的妻子或者丈夫,犯盜戒,屬於搶占了自己本不該得的東西。即使對方離婚,然後與你結婚,這段婚姻怕是也難長久。根基不牢,地動山搖。

  犯邪淫的人,往往想百般遮掩自己做過的事。跟家人撒謊,跟父母撒謊,跟所有的人撒謊。一個謊話需要一百個謊話來圓。能圓過來嗎?父母、愛人,都是最不能欺騙的。何必要讓自己活在惴惴不安里,活在自己設的陷阱裡。

  邪淫,是最不值當的事情。人有七情六欲,這很正常。但是,就像萬事萬物都有規則一樣,我們要知道什麼不該做。不邪淫的人,往往身心安泰,心底光明,不會有太多懼怕。犯邪淫的人,如同走在黑夜裡,迷茫、混沌,無知無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