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能夠出人頭地的人,為人處世​,往往有這兩個秘密,懂得人不多

  善知識開示說——在我們身邊,有的人,稀里糊塗渾渾噩噩就過了一生,一輩子沒啥出息,只是每天重複著吃喝拉撒睡的生活,實在有點可惜。而有的人,卻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並且還利用自己的能力,幫助了很多身邊的人,也獲得很多人的尊重。

這樣的人,才是正出人頭地的人,值得我們學習。爺爺說,其實,真正能出人頭地的人,為人處世,往往有這兩個秘密,懂得人不多啊。你要記下來。

  第一個秘密:真正能出人頭地的人,往往懂得守弱。

  首先,真正能出人頭地的人,往往守住了“守弱”的天機。俗話說得好:“水低為海,人低為王”。做人,要懂得守弱的道理,要懂得“天狂有雨,人狂有禍”的的道理。老子說:“上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

真正能出人頭地的人,往往懂得與人為善,懂得保持自己的低調和從容。這樣的人,在強勢的力量面前,在失去平衡的狀態面前,卻往往能夠以細水長流的姿態,來“柔弱勝剛強”。而這,其實也是為人處世的一個秘密,是我們必須要懂得好好守住的一個天機,這個秘密,知道的人不多。

  其次,真正能出人頭地的人,他們不但懂得守弱,而且知道“決勝利器,不可示人”的道理。他們在自己長期的生活中,在長期的為人處世中,不斷地積累自己的財富,人脈和資源。同時,他們為了生活,也擁有一定的謀生之術,發展之道。

但是,他們懂得,這些謀生之術,發展之道就是自己生存和發展的“利器”。所以,真正能出人頭地的人,往往懂得守弱的天機,他們不輕易暴露出他們銳利,而是用“守弱”的方式,低調展現自己,直到自己出人頭地。

  第二個秘密:真正能出人頭地的人,往往懂得韜光養晦。

  韜光養晦,指的是隱藏鋒芒,不使外露,同時,通過修身養性等方式,修繕自己的不足之處,提升內在的修養。爺爺告訴我,一個人能否出人頭地,不單單要靠實力,還要靠逆境重啟的能力。人活著,總要遇到很多的困境,有的人,甚至會在自己人生的某個階段,遭遇落魄,甚至落難境地的時候,懂得韜光養晦。

而懂得韜光養晦的人,在陷入困境的時候,在自己受到外部壓力,或者受到其他不利局面的打壓的時候,會懂得通過轉移注意力,讓對方把主要的精力和對付方法,轉移到新的對象上去,從而實現自己“退一步海闊天高,進一步扭轉時空”的“陰謀”。

  真正懂得韜光養晦的人,往往往往心思縝密,能夠吃得“苦中苦”。一旦遇到有了能夠重新出發的機遇,他們又能夠迅速重啟自己的能量,從而獲得一飛沖天的能力,實現自己東山再起的目的。這樣的人,在遇到困境的時候,總是能夠保持內心的穩定,甚至擁有“死豬不怕開水燙”的定力,來慢慢地累計自己的資歷,閱歷,人脈,資源等。等到時機成熟的時候,他們絕不會一言不發,而是懂得一鳴驚人,一步到位地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所以,這樣的人,很不簡單,這些真正懂得韜光養晦的人,最後往往能成就自己的大事業。

  是啊,一個人要想真正的出人頭地,其實, 也不容易。在人生路上,我們所要遇到的事情,總是“不如意十之八九”,如何在逆境中實現自己人生的翻篇,讓自己在逆境中累積自己的能力,定力,財力,乃至人脈和資源,的確需要我們付出很多的努力。而學會信守“天機不可洩露”的道理,學會在逆境中韜光養晦,的確是一種很好的方法,我們一定要懂得好好學習哦。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