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戒淫的方法?在起心動念處下功夫戒邪淫

  一個人走在大路上,如果看到異性穿著非常性感暴露。這時候他會不會起心動念呢?努力戒色的人,不會起心動念或者起心動念很小。一旦發現自己起了淫心,能及時制止住。但是,貪婬好色的人容易起心動念而且任其發展無法控制。一個人無意中見到色情的場景、聲音、圖片,不起淫心,不起淫念,自然不會犯下邪淫行為。

  我們起心動念起的應該是正知正見,起拒絕邪淫的心。因此,遇到了某些色情場景時會起兩種心,一種是淫心,一種是告訴自己不該邪淫而要有正知正見的心。努力在起心動念上下功夫,首先要提升自己的正氣。第二步是減輕淫欲心,徹底消除內心的淫心淫念。以後,在起心動念時就不會起淫心了。

  一個人看到色情或軟色情的畫面,升起一點淫心並不可怕。我們一定要在戰略上藐視色情,藐視邪淫。一個人看到色情的東西,內心起了一些淫心。這時候應該告訴自己起淫心是不對的,是傷天害理的事情,是很丟人的事情。我們這樣在心裡默默地告訴自己,淫心就會越來越少。也可以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或者念金剛經上的某一兩句經文。借助觀世音菩薩聖號、金剛經等大乘佛法經典強大的加持力,在起心動念一剎那,把它徹底打壓下去。

  當遇到容易引發淫心淫念畫面的時候,在平時要提升正氣,樹立正知正見。反復告訴自己不要看第二眼,不要回頭看。當然,功夫要花在平時。心裡有了正知正見,功夫深了,真到那一刻該用的時候,就可以有效樹立正知正見,在起心動念處拒絕邪淫。

  把功夫花在平時,平時有目的地觀想。一是想像戒色成功以後,徹底遠離邪淫色情困擾,身體越來越好,學業越來越好,記憶力、理解能力、學習能力、思考與寫作能力越來越強。個人綜合能力突飛猛進,生活越來越好,美好的未來展現在我們面前。我們之所以能有美好的生活,戒邪淫是基礎。因此,在起心動念的時候必須斬斷一切色情的念頭,通過反復觀想加深對邪淫的痛恨,對色情的厭惡。

  另一方面,可以觀想如果再這樣沉淪下去,貪婬好色,成為色情淫穢信息的奴隸,人不人鬼不鬼。事業荒廢,家庭敗落,學業不成,各方面越來越差。通過觀想訓練,下一次遇到穿著暴露色情的場景,能夠自覺遠離,升起正知正見。

  我們要孝敬父母,戒色就是孝敬父母,貪婬好色是大不孝。在戒色過程中,經常買好東西供養父母,和父母聊天,有助於正確世界觀的形成,有助於浩然正氣的養成。在起心動念時有正氣,有正知正見,有正能量。一個忤逆父母的人,不孝父母的人容易被邪見包圍,容易沒有正知正見,進而犯下種種邪淫。

  起心動念都是善,起心動念都是去惡的。當我們遇到容易引起淫念的場景畫面時就容易遠離色情,容易戒除邪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