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你回向的面越大,功德力越大

  第一個要忏悔,過去我們無明,做這個工作殺生,放毒藥,這個癌症跟它有關系。這個關系也不見得是百分之一百,過去世你就種下癌症的因了,現在這一世又殺生太多,放毒藥,這個緣就來了,你要忏悔。除了忏悔現世的更要忏悔過去的業力。

  第二個除了忏悔就要對治了。忏悔就要依止佛菩薩,決心不再殺了,要發願,然後就做功德,思維空性,放生。做完以後一定要回向,回向也是個功德。

  你不要光回向你不要得癌症,回向給所有過去跟你一樣在殺生的人,回向那些所有被殺掉的白蟻昆蟲,回向所有正在得癌症的人,回向所有眾生都能夠離苦,這個叫回向。

  你回向的面越大,功德力越大。功德力越大,自己業障消除就更不可思議。但是我想,究竟的解脫,還是要追求空性跟圓滿佛陀的智慧,所以更要如此回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