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少年得志,卻因邪淫淪為廢柴

  我是一名大學生,在大三的暑假選擇去上海浦東的電子廠打工,那個電子廠非常大,裡面打工的人有上萬之眾,廠裡什麼樣的人都有,在這裡有一個跟我學同歲的人,他的故事發人深省,希望大家引以為戒。

  我在車間維修部上班,產線經常會把一些有問題的產品拿到我們那兒來處理,產線有個小伙是安徽安慶人,經常接觸, 我們就聊熟了,那個時候我也是深受邪淫所害,是一個嚴重的邪淫患者,佛家講的感召,邪淫患者感召而來的還是邪淫之人。

這個安慶的小伙子姓吳,我們暫且稱呼他為小吳,這個小吳跟我是同年生的,但他已經從學校出來3年呢,並且這三年一直在上海度過,當時我倆在一起就經常聊黃段子或者與性有關的話題,當時他對我講到他從學校出來之前,一直還是處男,大三實習時來的上海,他是文科生,由於邪淫太重,高考落榜,讀了個大專,專業是英語。

剛開始是在上海一家酒店做實習生,那個時候就跟他們一個領班好上呢,他們那個領班當時都是有家室有孩子的婦女呢,結果就互相勾搭上呢,再後來他因為在那個酒店與別的同事打架被開除了,拿到畢業證以後在上海找了新的工作。

這個小吳人很機靈,雖然讀的是個專科,但是高考時英語單科考了138分。他的新工作是做銷售,主要銷售車間裡面用的那種空氣淨化器,在上海這樣的國際化大都市,他的個人才能這個時候發揮的淋漓盡致,第一年他的收入加提成合起來就達到了18W,對於一個專科生大學畢業第一年,家裡沒有強大的背景,自己也不具備高學歷的條件,單槍匹馬闖蕩上海第一年就賺了18萬元錢,這相當厲害了。

  但可悲的是這個小吳少年得志,卻不懂得嚴於律己,錢賺到了,邪淫也越發嚴重了,隔三差五的就要去會所消遣一番, 徹底對那樣紙醉金迷的生活上了癮。

結果在第二年霉運就來了,小吳所在的銷售公司取消了空氣淨化器這個版塊的工作, 小吳也隨之被迫下崗了,之後小吳重新找了幾家公司,但都不歡而散。最後沒辦法到了年底小吳父母給小吳買了輛車,來年小吳專程跑起了滴滴,跑來跑去還是賺不到幾個錢,就進電子廠當操作工,於是就有了我們的相遇。

小吳給我講到他在上海這三年來去會所花的錢有差不多10萬呢,嫖過的女人近百位呢,這是多麼駭人聽聞啦! 可笑的是末學當時的價值觀居然很羨慕他,覺得他好厲害,居然央求他也帶我去那種地方看看, 記得當時是2016年的8月份,我和小吳晚上十點鐘開車出去, 在去的路上我看到了小吳的駕照,駕照上的照片小吳是一個很帥氣的小鮮肉,我當時真的被驚呆了,因為小吳看上去絕對比那個照片年老十歲以上,小吳說自己這三年來身體早都被女人給榨乾了。

小吳對那些地方駕輕就熟,一條街全部都是會所,我在車裡坐著街上到處都是穿著暴露的女子,燈紅酒綠的花花世界洋溢著人們的貪婪。小吳說他三年來把這一條街玩遍了,玩的他已經對女人的身體麻木呢,當時大家都才23歲啊。

那個暑假一結束,我就回南昌讀我的大四去了,小吳也從那家電子廠離職,我們互相加了微信。在後來的日子裡我們沒有了直接的聯繫,在朋友圈看到小吳依然沒有正經的工作,由於花錢還是大手大腳,慢慢的有了外債,小吳經常在朋友圈抱怨生活讓他窒息,直到2017年的冬天,我看到小吳最後一條朋友圈使用英文發的,意思是“自己在考慮要不要從樓頂跳下去結束自己這條命”,當時朋友圈地點定的是杭州桐廬縣。

後來末學接觸了傳統文化,將以前交的那些三觀不正的朋友的聯繫方式都刪除了,其中包括了小吳。自己慶幸的是自己依靠傳統文化改變了自己,獲得了重生,可是小吳卻從一個有著大好前程的少年淪落為一個廢材,一個無法為家國天下做貢獻的人。

古書記載:“色,此乃少年第一關,此關打不過,任他高才絕學,都無受用,蓋萬事以身為本”。如果少年不能過色關,就是他學富五車,才高八斗,萬般本事在身,也都難以為世所用。

《論語》也說“少之時,血氣未定,戒之在色”。色就像一把利劍,能削掉人的福分,使他一生都窮苦潦倒、百事不順。好色被認為是萬惡之首,所以古賢宣導“避色如避利劍”,說的就是這個意思。

願天下人少年都能以此為鑑,切勿再重蹈小吳的覆轍,大好前途焚於佳人酥體之中,最後落得一個優秀青年變為廢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