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色必看!手把手教你斷慾念之法,總有一款適合你

  看到群里天天都有人問,慾望來了,念頭來了怎麼辦,今天給大家講講斷念,慾望念頭來了那肯定就要斷念啊,念頭控制自己的行動,你都把念頭斷掉了,你還會有行動嗎?意淫對身體的傷害也是十分大的,是很容易得精神上的疾病,精神病的早期現象就是妄想連篇,而且你在意淫時,腦子裡強行分裂成兩個人做猥瑣的事情,這難道沒有得精神分裂症的風險嗎?意淫的危害不亞於手淫,那就直接說怎麼斷意淫吧。

  很多人說自己慾火焚身,控制不住自己了,就是斷念不及時造成的。有的人說,我根本察覺不到念頭來了,就一直跟隨著,等到控制不住自己了,才知道自己在意淫。有的人又說我知道念頭來了可是我就是斷不掉。

  第一種情況就說明你覺悟太低了,還沒意識到邪淫的危害,腦子裡根本感受不到,多學習戒色知識吧。第二種情況就是沒領悟學會斷念方法。

  那麼斷念有什麼方法呢?

  對於覺悟低的戒友來說,有一個非常好的辦法,也是我戒色初期非常喜歡的一種斷念方法,我簡稱它為物理斷念法。就是念頭一來,拿拳頭捶自己腦袋,或者甩頭,又或者拿拳頭捶牆壁,怎麼狠怎麼幹,這樣對治淫念也是十分有效的,但絕不能產生依賴,覺悟高了就別用這個方法了。你想想你在人多的地方要是淫念突然來了,你用這種方法,別人都以為你是神經病。

  有很多種非常好的斷念方法,就比如戒色論壇提出的斷念八法。

  ★斷念八法

  1。觀心法:淫念一起立刻斬斷(念起即斷),自己不跟著淫念跑(念起不隨),淫念一起立刻察覺,一覺察淫念就消失了(念起即覺、覺之即無),也就是觀心斷念。

  2。呵斥法:用盡全身的力氣,對著淫念大呼一聲“呸!”(意念上對著淫念狠狠地吐口水),淫念頓時消失。

  3。斷喝法:禪師的斷喝極具威力,當年馬祖禪師振聲一喝,他的徒弟百丈禪師耳聾三日。當淫念洶湧時,不妨學學禪宗的斷喝,用盡全力大喝一聲“斷!”或大喝一聲“殺!”淫念頓時隨聲消失。

  4。閉氣法:深吸一口氣,嘴巴閉住,勿以鼻呼吸(或乾脆用手捏住鼻孔),忍住呼吸,直到忍無可忍時,(鬆手)以鼻吸氣。連試幾次,淫念頓息。

  5。運動法:破戒大多數發生在身體靜止的狀態,比如躺在床上或坐著不動,戒色就要反其道而行之,避免這種情景,可以通過劇烈運動化解淫念。室內運動有蹲牆功、馬步、俯臥撑、仰臥起坐、站樁、五體投地功等;室外運動有快走、跑步、跳繩、打球等。

  6。持誦法:就是念佛持咒法,當淫念生起無法克制時,立刻大聲或輕聲、默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或念準提咒,將心念集中在佛號咒語上,以正念代替邪念,直到淫念化解為止。一句佛號咒語,口念心聽,綿綿密密的持誦,裹得淫念根本沒有個落腳處,實為以楔出楔的妙法。

  7。轉移法:也就是做事忙碌法。淫心一起立刻找一件事來做,或找人不停地說話,或去人多熱鬧的地方,或乾體力活,或掐指尖,或輕咬舌尖……總之就是從當下環境中隨機找一件事不停地做,讓自己身心處於活動和忙碌的狀態,淫念就逐漸平息了。

轉移法的目的是轉移注意力,讓大腦去想別的事情,因為慾念只是一個虛幻的念頭,當身體在忙碌或者注意力聚焦在其他事情上的時候,人就不會被慾念所控制。這個方法的好處就是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至於從當時環境中找什麼事來做,這就要看自己的高度智慧了。

  8。思維法:就是反復思考惡習的危害,回憶自己這些年因為貪圖惡習一時之快導致自己身體上的疾病痛苦、心理上的扭曲傷害、命運上的坎坷遭遇、人際關係上蒙受的種種羞辱……如此想下去,就覺得這樣做很不值得,就不再貪圖一時快樂,淫念就逐漸熄滅了。

  “斷念八法”有一句使用口訣:斷念八法齊上陣,淫念潰散化無形。

  我記得我戒色一年左右的時候,有一天晚上,躺床上睡覺,突然淫念來了,就在那一瞬間,我的眼睛自己睜開了,淫念直接消失。如果你有了這種反應那麼恭喜你,覺悟已經挺高了,但不能止步於此。戒色的最高境界不是你斷念有多快,而是不讓念頭出現(這裡說一下,讓念頭不出現那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們是凡人,是不能做到沒有任何念頭的,所以只能讓他減少出現)。

  那如何讓念頭減少出現呢,你在工地搬磚,腦子裡只想著掙錢,你在學習讀書,腦子裡只想著學習,只想著怎麼把這道題寫出來,你還會有淫念嗎?所以淫念減少出現的辦法就是讓自己忙起來,充實起來,朝著自己的目標奮鬥。還有就是多幫助別人,孝順父母,回報社會。當你一身正氣,淫念還敢來騷擾你嗎?

  斷念就講到這裡,你必須拿出百分百的決心,拿出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勇氣來對抗惡習,你才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