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四件事,最積陰德,一定要多​去做

  俗話說:“陽善享世名,陰德天報之。”陰德也就是做好事時不要被人發現,這樣才能積累到陰德,如果你在行善時,又去宣揚自己的善行,並抱著想要獲得回報的心態去做善事,這樣去行善毫無意義,不僅無法積累陰德,甚至連福報都無法積累到。

  我們在行善時,要想積德到陰德,首先要做到這兩點,第一,要在他人需要比幫助的時候,去幫助他,也就是要在合適的時間去行善才行。如果對方不需要你的幫助,你非要幫助對方,這就不合適了。

  第二,行善要站在對方的角度,去給對方所需要的幫助才行,如果對方需要的是吃得,你非要給他穿的,這也不合適。

  做到這兩點的前提下,再去行善,不求回報地做好事,做了好事不要留在心裡,也不要讓人知道,這樣才能積累到陰德福報,才是真正利人利己的行為。

  想要積累陰德福報,可以經常去做這四件事,在做這四件事時,還要做到應無所住行於布施才行。

  第一件事,樂善好施。

  “若為樂布施,後必得安樂”。如果是為了求回報去做布施,就多只能積累到一點陽德,這樣的福報很快就會消失,因為在別人對你說聲謝謝的時候,你所積累的福報就已經所剩不多了。

  我們在做布施行善的時候,一定要發自內心想去做這件事,並且還要做到:“但行好事莫問前程”才行。

  第二件事,勸人向善。

  我們知道了行善可以積累福報以後,自己受益以後還要懂得與他人分享才行,讓更多人受益,他人因為你的幾句話,也開始去做布施,這個人所獲得的功德也有你的一份。

  佛教提倡法布施,就是這個道理,我們具體去幫助一個人,只能讓那個人暫時受益,但我們若能改變一個人的想法,並且影響更多的人,這樣就可以產生蝴蝶效應,福報不可限量。

  第三件事,放生不殺。

  殺生容易與眾生結下惡緣,積累到惡報,而我們生活中遇到的不順之事,往往都是惡因帶來的惡果。殺生所造罪業最嚴重,若能及時止殺,並且要多去放生,多去幫助其他生命,就會積累到無量的福報。

  第四件事,清淨口業。

  《吉祥經》上說:言談悅人心,是為最吉祥。多說善語,不僅自己可以積累福報,眾生聽了也會心生歡喜之心,這樣利人利己的事情,一定要多去做才行。

  相反,如果經常說妄語,兩舌,搬弄是非的話,就會種下諸多惡因,折損自己的福報不說,還會招來禍事。

  感恩閱讀與分享。

  南無阿彌陀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