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受五戒沒有吃長齋,請問是否能往生?

淨空老法師解惑

 

問:受五戒沒有吃長齋,請問是否能往生?

答:能往生。往生經就是五經一論,裡面都沒有講不持齋不能往生,沒有說這個話,所以吃葷不吃素的人一樣往生,但是學佛吃長齋有好處,身體健康。你看我這個身體,在國際活動中佔很大的便宜,每個人聽說我八十歲了,都會問我身體為什麼這麼好。我吃素五十三年,身體健康,精神飽滿。聯合國開會的人年歲都比我小,大概都是四十多歲、五十多歲,比我小很多,站在我面前比我老,動作沒有我敏捷,不如我!所以我這個樣子也產生很大的宣傳效果。當有人問我如何保養時,我就將吃長素和心地清淨的好處告訴他。21-252-0001

 

▶▶▶返回《答疑解惑》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