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念佛功夫未成片,不敢去旅遊

在一年當中,特別要是有假期的話,不要把時間浪費掉。現在有很多人有假期都去旅遊了,­甚至於到世界各國去觀光旅遊,這是把我們大好的時間浪費掉了,非常可惜!你出去看,看­些什麼東西?實實在在講,還不是都看一些人頭,到處都是人,太多了,人擠人。看那些房­屋,那些建築物還不是差不多,沒有什麼好看的。浪費金錢,浪費精神,浪費時間。我們有­這樣的機會,為什麼不去打個佛七?結七念佛,使我們在這個有空閒的時間,我們的功夫加­強,我們的念佛密集,這個好!這個叫真精進。

  所以,一分時光就是一分命光,我們要爭取時間,認真努力念佛,哪有空閒去遊山玩水?古­來大德自己在生死沒有把握,就不敢遊山玩水 。到處參學是為什麼?為了生死,為斷疑生信,去參訪善知識。何況我們生在現在這個濁惡­的時代,還有空閒時間去搞這些事情,那真正可惜!

【文摘恭錄 -- 阿彌陀經要解演義  (第五卷)  1995/01  台灣高雄元亨寺  檔名:1-1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