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麼辦?如何好睡的方法?睡前30分鐘可以跟我這樣做!

1。靜坐:

我們想要好睡,一定要「先睡心,後睡眼」。睡前腦袋瓜一定要放空,盡量少閱讀愛來愛去的小說、聽愛來愛去的流行音樂,才不會又讓心情起起伏伏。如果心事重重、胡思亂想,那根本很難睡!

如果有煩惱的事,天大的事,如果不危及生命,都叫煩惱去死一死,別理它,暫時忘了它,所謂睡覺皇帝大!

但若煩惱太強大,靜坐伋忍不住一直想,也無法放空,那可以採第二個方法:讀經。

2。讀經:

如果沒法靜坐的人,或是靜不下來的人,我建議你讀佛經,最簡單的《心經》即可,心經206個字,讀一遍才1~2分鐘,睡前連續讀3遍就好!

讀誦時用正常速度唸,不要唸太快,才能走心,一全神貫注在經典上,雜念就不見了!通常讀完3遍,內心會清淨許多,此外佛菩薩加持,也能消業障、累積功德。因你一唸經,護法神、佛菩薩都來加持,若有好兄弟干擾,也會不敢接近你。

如果你是基督教,也能改讀聖經。

心理清淨完後,就換生理啦!

3。伸展:

雙手按壓整個頭、摩擦耳朵到溫暖、米字轉動頸部各10下(慢)、聳肩10下、雙臂順逆時針轉動10下(慢慢的)、扭腰10下、深蹲5下、拉腿筋、墊腳尖10下、深呼吸吐氣5次。

4。平甩功:

伸展做完,一般可以準備入睡,但我會再做5分鐘平甩功,更加放鬆身心、氣血流通。

5。右側睡:

右側睡,不壓迫五臟,且是全身最放鬆狀態,有益於氣血流通,幫助好眠!

6。晚餐不吃過飽,不吃宵夜,距離睡覺時間至少3小時以上。

7。超過8點不喝水,特別是秋冬,容易夜尿。

8。不喝茶、咖啡、或含咖啡因飲料。

9。睡前默念佛號入睡,適合有煩惱的人,把意念集中在佛號上,一攝心就容易入睡。

10。不要利用性行為或自慰(男女都是)來放鬆助眠,當下是很放鬆好睡,因為失去了腎精能量,身體一疲憊就會想睡。

但重點來了,隔天你反而會更累,因為性行為或自慰會消耗人的腎氣,腎氣不足,精氣神就不足,精氣神不足,人就容易精神萎靡,做事、讀書就沒有幹勁、腦袋思考能力就下降。

當然夫妻適當的性行為伋是必要,不然要鬧家庭革命啦!

11。不要睡前看電視、使用手機。記得睡前手機關機,不要放床上,有電磁波會影響睡眠的!

注意: 除了讀經外,靜坐、伸展、平甩功都要關燈做,因為可加速褪黑激素分泌,幫助入眠!

12。報告完畢,祝一夜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