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精進念佛誦經後,拉肚子,眼皮跳,耳鳴,臉皮麻,身體氣動,或遇到壞事?

師兄,我昨天再努力了一下,大概誦了3w地藏菩薩聖號有一些很奇怪的感覺,以前要是接觸到新的經典,然後堅持誦讀一段時間,都會在開始的幾天里拉肚子這幾天誦地藏菩薩聖號也是如此。這是什麼情況?

這是消業的現象,是重罪輕報的常見現象所以佛弟子如果學佛念佛誦經持咒後有這些現象應該要開心,歡喜承受,這樣才能消除業障千萬不要疑神疑鬼,或說學佛帶來壞運,這樣可就顛倒了,而且又造了罪業還有,有時候誦聖號,身體會不自覺地跟著節奏抖動。這幾天跪誦地藏經,左耳都是嗡嗡響,以前也有,不過這兩三天好像特別嚴重,不知道這是好是壞?

這也是常見的氣脈通暢現象,所以身心會有一些變化和感覺學佛不用練氣功,因為消除業障,自然就能通暢氣脈,身心狀況好轉不過不要以為自己已經得到聖境,或覺得自己修的很好了楞嚴經上說這樣反而著相了,可能會因此而感召鬼神魔擾所以,知道這是自然現象就行了,不用高興也不用疑神疑鬼還有一個感覺就是,每當全力誦聖號時,內心就會特別平靜。誦完後也有很清靜的感覺。

這也是精進修行的身心輕安現象,和上面是同樣的道理所以不用擔心也不用高興,繼續按部就班修行就可以了師兄,這幾天地藏菩薩聖號已經超過21w遍,我想先誦到30w ,然後在到50w,最後達到100w後才改成隨時隨地地誦,不去計數,這樣可以嗎?

也可以,不過可以改由定時取代記數一般來說初修行都應該要定課記數和隨時念佛,這樣才會精進,而且就會體會精進修行的效果日久之後可以改為定時定課,例如,一個小時都在專心念佛或持咒,但是不記數,但是必定要滿一小時,且要專心如果覺得困難,可以在改為定課記數,每天至少保持在3-10萬之間其實念久之後就會越來越快,或者練習其他念佛方法念佛的方法請參考末學其他帖子(現在我都是有計數的,安排晚上多誦一些,一天大概2w左右,其他的就沒有計數,所以所誦的遍數是超過我自己所記的)還是要每天訂一個基本數,其他時間誦越多越好,但是不計數?

是的,這樣是正確的有一定的定數,然後其他時間越多越好

建議佛弟子都應該要記數滿1000萬後才逐漸不記數

師兄,怎樣做才能“心不隨物轉”?怎樣做才是“心能轉物”?

這要先做好基礎修行,消除一些重大業障後會比較容易

所以百萬或千萬次數的念佛或持咒或誦經是很重要的,這些都是基礎,實修多年的佛弟子都是念佛或持咒上千萬的,所以不用驚訝有這些基礎和練習,在修行的過程中逐漸練習各種次第的觀照(覺觀)法門,這樣就能逐漸[心不隨物轉]並且思維各種次第佛法正知見來轉念,轉化凡夫念為正念而且智慧逐漸增上後,就能達到[心能轉物]這邊先解說觀念,以後您該學習的時候才解說各種次第修行的方法誦經念佛持咒的時候,是否法界眾生均能感受到,或是得到功德利益?

這要看您的心力和願力,以及各種眾生的因緣業障和福報所以要有信心,信心足夠就能成就因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