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請問修淨土法門是否要修唯識經論,對淨土是否有幫助?

淨空老法師解惑

 

問:請問修淨土法門是否要修唯識經論,對淨土是否有幫助?

答:專修淨土的人,可以不必去修唯識經論。唯識經論是理論,講得很詳細,當然對淨土會有幫助。但修學唯識要費很長的時間,也要有好老師指導,而且經論相當深,一般程度恐怕很難理解。

  若你是一心想求生西方,就專心念淨土的經論。淨土的五經一論,隨便選一種,選定之後,一門深入。你每天要讀誦,常常思惟經裡面的道理與教訓,並依教奉行,老實念佛,決定能成就。

  唯識要不要學?要學。什麼時候學?到極樂世界跟阿彌陀佛學。專門研究唯識的是彌勒菩薩,彌勒菩薩幾乎天天都到極樂世界上課,你可以參加他的班,這方法又好又穩當,不要在此地把我們的時間光陰耽誤了。21-090-0088

 

▶▶▶返回《答疑解惑》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