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之道!愛吃素的108歲壽星謝老元​

  在廣西桂林市永福縣龍江鄉龍山村,有一位長壽之星,她的名字叫謝老元。如今,108歲的她精神矍鑠,身體硬朗,掄起斧頭劈起柴火來依然虎虎生威。老人種莊稼、幹家務、做生意,那是駕輕就熟,這讓周圍的人都很是驚訝。

  多微笑,少生氣

  108歲的謝老元老太太經歷過許多的磨難,在所有痛苦面前,她都能夠笑著面對。對老人來說,似乎那些磨難只是過眼浮雲,如風過耳,算不得什麼。

  遇到相熟的人談起愁苦的事情,謝老元老太太總是勸別人想開些,多去想開心的事,然後就露出笑臉。

  她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是“笑一笑,十年少”。說這話時,她會孩子般的指指自己問對方:“你看,我是不是看起來像是九十歲的大姑娘?”這常常引得對方莞爾一笑,煩惱頓消。

  謝老元老太太有8個子女,如今更是五代同堂。老太太的大女兒今年已86歲高齡,就連最小的兒子都56歲了。

  談起自己的母親,兒女們都說:“母親什麼苦都吃過,她老人家一直為這個家操勞。不管遇到多大、多不順心的事情,或者子女讓她多麼傷心,都沒見她發過脾氣。”而老太太的孩子們也向她學習,不輕易生氣,這也許就是謝老元一家子長壽的秘訣吧。

  說起生氣,老太太總是面帶微笑地說:“不順心,有憋屈,忍一忍就過去了,少生氣對大家都好。”

  愛吃素,有規律

  和大多數山裡老人一樣,老太太一生喜歡素食。自己種的青菜、山上撿的蘑菇、樹上采的榆錢……粗茶淡飯,老人吃起來都是那麼有滋有味。

  老太太很滿足如今的素食生活,這一點倒像極了時下很流行的素食主義。

  謝老元老太太一生都沒吃過什麼營養品、保健品。她的家人說:“平時我們吃什麼,她就吃什麼。”老太太從不挑剔,青菜蘿蔔吃起來,幸福感也會一直瀰漫在她的臉上。

  人們總說,有了健康的睡眠,才會有長壽的可能。這句話在謝老元老太太身上得到了證實。這麼多年來,她一直都是按時睡覺,早睡早起。

  要想享受健康的生活,擁有自己的長壽之道,不妨放慢步伐和節奏,學一學謝老元這位老壽星的長壽秘訣吧。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