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姿勢不對,都能睡到餓鬼畜生道去!你相信麼?


  睡覺姿勢不對,

  都能睡到餓鬼畜生道去!

  你相信麼?

  功德極大、防精氣漏、睡眠也在修行的吉祥睡法:“吉祥臥”

  睡覺姿勢不對,都能睡到餓鬼畜生道去!你相信麼?

  如果您經常感到秋冬怕冷,手腳冰涼、腰背發冷酸脹疼,容易疲勞,喜歡倚靠,趴著躺臥。

  這是由於肝臟受損,腎陽不足所引起的。

  一個人假若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不好,往往會精神萎靡不振、注意力渙散、頭痛、眩暈、肌肉酸痛,甚感疲勞。

  一個人如果長期缺乏睡眠,處於過度勞倦的狀態中,機體就會產生耗氣傷血的病理變化,損及五臟,進而為許多疾病埋下禍根。

  掉頭髮、長白髮只是腎虧的一個提醒和表象。

  如果每天子時(相當於晚上11點—次日凌晨1點)前不睡覺,看病時很多老道醫就會說:“不給你治了。”其實不是不給治,而是治不好了。

  長年熬夜的人,無論男女,直接傷肝,日久傷腎,逐步造成身體氣血雙虧,每天照鏡子時會覺得臉色灰土一片。這時候就是天天營養品,天天鍛煉身體,也不能挽回睡眠不足或者睡眠不好帶來的傷害。

  因此,早起沒關係,但晚睡絕對不行。許多精神不振的人,多有晚睡的習慣,這往往容易傷肝傷精傷膽。這樣的人,眼睛往往也不好使,心情多抑鬱,快樂的時候不多(肺氣也受影響,長期得不到有效宣發的原因)。

  還有的人認為晚上睡得晚了,白天可以補回來,其實根本補不回來,要么睡不著,要么睡不夠,即使感覺補過來了,其實身體氣血已經損傷大半了。

  我因為年輕的時候浪費了很多大好時光,而沒有用在修行上,很是後悔,可失去的時間就失去了。我曾想過今後利用睡眠的時間來修持,把曾經耗費的時間補回來,用過吉祥臥,但是剛開時候不舒服,一個是一會兒右手臂就麻了,(其實是自己氣脈不通啊) ,二是睡的不踏實,(其實這個狀態最好,不昏沉,還恢復能量。)反正就是沒有堅持幾天就放棄。

  昨天有個師兄問到吉祥臥的事,我恍然:這個是佛菩薩護法提醒我要吉祥臥了啊!昨天開始用吉祥臥方法,竟然右面手臂不麻了,感覺真的很好。人身難得是寶,一個睡覺的姿勢都是一種高深的修煉。剛開始可能覺得會很困難,慢慢練習時間長了就容易做到了。幾十年的睡眠姿勢了,要改變,肯定有個適應過程。人要變好總得付出點代價吧!

  為啥一定要學會用吉祥臥這個姿勢睡覺呢?

  因為臉朝上仰臥,易生貪心(餓鬼睡);

  臉朝下俯臥,易引發嗔心,做事極端,容易破罐子破摔(修羅睡);

  左側而臥,增長痴心(畜生睡),種種不如法的臥式,會引生各種無明煩惱,唯有右脅而臥才最有功德。以這種臥式入睡,即使突然離開人間,也不會墮入惡趣當中。

  蓮花生大士在《六中陰》中再三地宣講:“任何一個眾生(不僅是人),臨死時若是吉祥臥,就算業力再深重、罪業再大,也不會墮入三惡趣。”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教言!

  也有修行好的出家人強調:“我們死的時候,吉祥臥是最好的,如果自己實在沒有能力,周圍的人也應想盡辦法幫忙。甚至犛牛、餓狗、死老鼠等動物在奄奄一息時,把它的身體擺成吉祥臥,也不會墮入惡趣。

  有師兄說前幾天看到一個狗被撞死了,死的姿勢就是吉祥臥,他看到狗升天了。”

  可見,吉祥臥的功德非常非常大,我們每天在睡覺時,應該記住這個姿勢。

  吉祥臥有幾個好處:

  一方面不會令睡眠時間空耗,而能充分利用起來,積累不可思議的功德。

  另一個就是,如果我們在酣睡中離開人間,以此臥式也不會墮入三惡趣。

  再有就是不會漏精氣。

  所以,以前的一些老修行人,都比較注重用這種臥式睡覺。

  “吉祥臥”就是佛教的一種修行姿勢,意即朝右側臥躺。佛說《長阿含經》卷第三遊行經記載:“爾時,世尊自四牒僧伽梨,偃右腋如師子王,累足而臥。”說明釋迦牟尼臥著時採右側臥姿勢,世上許多臥佛佛像也都是右側臥姿。

  吉祥臥方法:

  “臥須右脅,名吉祥臥”,睡覺的時候,右脅而臥,這個兩個腿要彎一點把它合攏,合起來。右手大拇指壓放在耳垂珠後邊,手掌置耳前,這樣生理的氣血會整個從背後往上延伸,即使你是在睡覺當中,還是處在一種用功修行的狀態裡面。舌頭頂上齶,跟修定一樣,舌頂上齶,上頭頂住。右手做個枕頭,擺在頭下面,左手放在身上,這樣右脅而臥是吉祥臥。

  這樣子睡眠,可以使身體安穩,沒有動亂,晚上也不會睡得太沉,也沒有惡夢等等。這個經上講了很多好處。在我們現在科學來講,右脅而臥也有它科學的依據。我們的腸胃的胃,它的口在右邊,右脅而臥,可以把胃裡邊的東西都順這個口到腸裡去,不會積在胃裡邊,會使腸胃通暢了。那麼照佛的說法有更大的好處,所以說一般都吉祥而臥。

  科學原理:

  臥如弓,古人佛家叫吉祥臥,睡眠不仰、不俯,右臥如弓。右臥是一個健康的姿態,為什麼要右臥?我們可能知道的一個常識是心臟在左邊,更重要的是我們睡覺的時候要仰著、俯著,俯著會壓迫我們的髒腑,仰著我們的髒腑會打開,食物吃了之後壓在上面,會傷害我們的腸胃。我們睡覺的目的是為了什麽?養精蓄銳,是讓我們的陽氣回收更加充足,你右臥的時候,每個臟腑它就關閉了,它自然可以養我們的精神,這樣睡覺,所以這個很重要。

  睡覺的時候,我們不能直接讓空調和風扇吹到我們的身上。因為我們晚上睡覺的時候陽氣很微弱,如果一旦吹風,就會把陽氣吹散,第二天早晨起來,我們就會看到眼睛腫、全身無力。所以我們在南方要把空調打開,溫度調時一個小時要關掉,不能夠直接吹,也不能夠開著窗戶。

  密法吉祥臥式

  令右側而臥,如獅子臥式(向右側而臥,屈其左腿,而以左手掌覆在左腿膝蓋上,以右手上托右腮,而以其小指塞閉右鼻孔,只留左鼻一孔出氣,即密法中吉祥臥式。

  願祈諸佛垂加護

  以此文字供眾生

  不如法處當屏蔽

  功德如有回法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