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月:千萬不可腳踩兩條船,或是婚姻中的出軌!

  腳踩兩條船,甚至是婚姻中的出軌,都是非常惡劣的欺騙行為,勢必會折損一個人的運勢和福報。

  第一、腳踩兩條船,同時傷害了兩個愛你的人。感情中有輪迴。你讓別人經歷的痛苦,最終也會回到你自己身上。儒家講“愛人如己”“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試想,如果你的愛人背著你和別的異性約會,你會怎麼想?自尊受到踐踏、情感被傷害,可能失去對婚姻愛情的信心。

  出軌對婚姻來說,是嚴重的破壞行為。出軌的人既違背了家庭倫常,傷害了自己的另一半和孩子,又破壞了別人的家庭,罪過非常大。出軌的人,對婚姻缺乏基本的敬畏。婚姻最終會歸於平淡,但平淡不是出軌的理由。敬畏婚姻的人,最終會受到婚姻的保護。而藐視婚姻、隨意折騰的人,可能最後什麼都留不住。

  第二、感情中有因果。

  《朱子治家格言》中有:“見色而起淫心,報在妻女;匿怨而用暗箭,禍延子孫。” 這句是說:見色而思淫邪,會報應在妻子和女兒身上;用暗箭傷人將會禍及子孫。我不犯人婦,人不犯我妻。很多人以為一時的衝動可以理解。但實際情況是,你這一時的快感滿足將會引起長遠的負面後果。出軌、欺騙感情,都是損了陰德。不要以為暗室中作惡沒人知曉。湛湛青天不可欺。邪淫為神鬼所怨憤,為天地而不容。

  每個人的婚姻福報不同,但再厚的福報也經不起折騰。還沒結婚的人,千萬不要腳踩兩隻船, 不要傷害別人的感情。如果覺得不是良配,一開始就要懂得拒絕。你保全對方,不侵犯對方,對方也會成全你。

  第三、尊重感情和婚姻是智慧的表現

  對於在家人來說,都想要美好的婚姻。好的婚姻會成為修行的助力。尊重感情,不欺騙,不邪淫,才能感召到好的另一半。否則,即使遇到了品質好的人,也可能成不了,阻礙重重。

  我們要首先規範自己的行為,讓自己成為坦蕩、誠實、厚道的人。在感情中,真正的智慧就是尊重別人也珍惜自己。不去做損德行的事。

  願各位想求夫求妻的師兄都能找到理想的伴侶。願我們都成為對婚姻有敬畏的人。此文若有功德,皆迴向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迴向於一切眾生,希望天下的家庭都能夠美滿幸福,夫妻和睦!此文若有謬誤,請師兄們指出。弟子淨月在此懺悔因無知無明所犯下的邪淫、妄語、兩舌、惡口、綺語罪業。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