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關係》唯苦無樂

周泳杉老師

 

「唯苦無樂」,注意這一點,沒有快樂,人生哪裡有快樂?人生所有的快樂都為痛苦種原因。好比我上臺是不是很快樂?可是同時也為下臺種了原因了,對不對?恩愛夫妻結合很快樂,可是你為生離死別種了原因了;中了樂透很快樂,可是那個樂透的錢會花光啊!你為那個錢花光了的痛苦種了原因了;生很快樂,卻為死種了原因啊!你有沒有想過這一點?所以六道裡面根本沒有快樂這件事情可言,要看透!

所以怎麼辦呢?「隨緣消業,歷事鍊心」。所以我們現在這個生命當然有意義啊!不能自殺,自殺的罪很重。我們現在這個身雖然是不可得,可是他可以幫助我歷事鍊心啊!可以幫助我把真心練出來呀!我在這一生可以當生成佛,當生成就,你要感恩這一生的因緣!所以不但不能夠逃避,反而要怎麼樣?勇敢的去面對,積極地、進取地去面對。所以隨緣去消業。要能隨,就在那個緣當中不要產生貪嗔癡,要隨緣。然後去歷事鍊心,這是六道虛幻。

 

▶▶▶返回《夫妻關係》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