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世間最可憐的人,永遠不知足

  佛在經上常常提示我們,知足者富,什麼叫富有?知足就富了,他不要求,什麼不要了。還有求的人貧窮,他還缺這個、缺那個,還有欠缺,他不知足。什麼時候我們能在世間樣樣知足,那你就得大自在,你就不會生煩惱,你才真正稱得上如意,自在如意。這些菩薩在那裡表法,都是教導我們、提醒我們,一定要知足。在這個世間,你看有個小房子可以遮蔽風雨,每天能吃得飽、穿得暖,知足了,你就很快樂。天天跟人家比賽,那可憐,這世間最可憐的人,永遠不知足。

  我們要修清淨心,破壞我們清淨心,有一個最厲害的東西,一定要放下,手機。這不能要,有這個東西,你的心怎麼會清淨?所以你念佛功夫不得力。我現在手機丟掉了,不要了。以前我有個手機,有的時候打電話給別人,我的手機跟諸位說,半年充一次電。現在不要了,沒話好說,有什麼話好講!我給你講,還不就勸你念阿彌陀佛,你真念阿彌陀佛,就是我天天跟你講話。什麼都不要了,才落得個大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