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天天在六根上鍛煉自己不分別不執著,這叫真功夫

  我跟老師,那個時候還沒有出家,章嘉大師,我向他請教修行的方法,他告訴我:“看破放下。”真正做,看破放下,八萬四千法門,無論走哪一條路都能走通;如果你放不下,你還有執著,那你根本還沒上路,你還要從根基上去扎。這些老人現在都走了,現在人苦!所以要靠自己,多聽經,一遍一遍重複的聽,聽久了會開悟,那才是真的,不是假的。

  基礎是在放下,沒有放下,總是心裡頭有許許多多的問題,那都是障礙,這些障礙要把它排除。所以章嘉大師教給我,行門就是看破放下,就是修行。並不麻煩,要持之有恆,一年一年都有進步,不知不覺入了境界。也不是有意的,有意這條路走不通,有意就是障礙。沒有意思,什麼都不想,就對了;想就錯了,想是有念頭,修行是不許可你有念頭。

  什麼時候你會覺悟?眼看東西、耳聽東西,看得清楚、聽得清楚,不分別不執著,你的功夫有進步。如果心地很清淨,什麼都沒有了,提升了。愈往上提升,功德愈殊勝,自己知道,別人不知道。這個叫什麼?這就有功夫了。有功夫是什麼意思?你妄想執著放下了,起心動念放下了。看得很清楚,又好像什麼都沒看到,這個境界很有味道,要入進去。天天在六根上鍛煉自己不分別不執著,這叫真功夫!古聖先賢都是這樣出來的,我們走的是一條路。

  世出世間法,一切隨它去吧!不管好壞,統統不計較。為什麼不計較?假的,一樣也帶不去,你掛念它幹什麼?功夫沒有別的,就是放下,統統都放下了,你成佛了,真心現前。放不下,念阿彌陀佛都不行,怎麼到最後還有一個阿彌陀佛?到阿彌陀佛都沒有了,你成功了,你真見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