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姑讀了九千部“無量壽經”,預知時至,自在瀟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照片上戴眼鏡認真讀經的人,她是我的姑姑。

2018年12月23日凌晨1點,她在阿彌陀佛聖誕日,自在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姑姑生前一直是位很虔誠的人,年輕時接觸並學習了很多法門,後來開始專修淨土法門。喜歡聽淨空老法師講經,我也是姑姑接引才開始學佛的。

姑姑高度近視,耳朵很背,生活起居由姐姐照顧。不知何時開始,姑姑愛上了讀誦“無量壽經”,臉貼著經本,除了吃飯睡覺就是坐著讀經,一坐就是一整天。

姐姐擔心她這樣對身體不好,想帶她出去旅遊散心姑姑卻說:時間不多了,得努力了,要好好學習。

姐姐打電話給我,讓我勸勸姑姑,讀經太辛苦了,還是放下吧!

2018年清明節放假,我回黑龍江看望姑姑,這時“無量壽經”她已讀了7000多部,每天堅持讀10到12部經。

姑姑種的花,多年未開,此時已開了。

後來姑姑說,經是立體的,她每天讀讀經就回家了,一天回好幾次,白天讀經,晩上有好聽美妙的念佛聲。我心裡歡喜地想,姑姑今生成就了,定能如願移民到西方極樂世界。

之後,姑姑有給我打過一次電話,關心我工作生活。當時很納悶,姑姑嚴重耳背,從來不打電話,今天是怎麼了。

姑姑讀“無量壽經”讀到9000多部時,便預知時至,往生前幾天姑姑給所有的親友,甚至多年都沒聯繫的鄰居們都打了電話問候。

姑姑往生前,姐姐本想請助念團來湊湊熱鬧,但姑姑信願堅定地說:不需要請人助念,想靜靜的來,靜靜的走。

姑姑往生前留下幾句話,姐夫抄下來了。當時姐姐還沒有學佛,不知什麼意思,當我趕到時,看了非常驚奇。原來姑姑早已預知時至。

“通達諸法性,一切空無我,專求淨佛土,必成如事剎,生者決定生,去者實不去”

事後聽姐姐說姑姑往生前幾天,皮膚如嬰兒般可愛,還說要為“無量壽經”作證轉。她是聽了陶永吉老師的“無量壽經”分享視頻,才如此勇猛精進讀經的。

姑姑成功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對我影響極大。我之前念佛不得力,妄想紛飛,一直覺得自己業障太重了,於是每天拜佛消業,根本沒有想過要讀誦“無量壽經”。

姑姑往生後,我拜佛的時候求“!姑你已往生極樂要成佛了,請你加持我”

晚上便夢到姑姑說,“經文太清晰!太清晰了!”

從此我便開始老實讀經“無量壽經”。

姑姑往生的事蹟在當地的蓮友圈裡影響很廣,現在我們當地大多都在聽陶永吉老師的“無量壽經”分享,並且開始讀誦“無量壽經”了。

過了幾個月,姐姐也開始讀誦“無量壽經”並開始看陶永吉老師“無量壽經”分享視頻了,並說讀了100部經後感覺很歡喜,很清淨。

當我看完陶永吉老師第四套“無量壽經”分享後,心裡百感交集,我太需要,太需要這個了!

之前我父親臨終時,我勸他念佛,但我怎麼都幫不上他,我心裡很自責慚愧!如果當初父我早點能遇到“無量壽經”,早點能遇到陶永吉老師分享“無量壽經“該有多好!

附:

淨空老法師2015年7月17日“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214集摘錄

我們這兩天看到東北有一位居士在跟大家分享我們的會集本,陶居士,年歲不大,好像今年四十六歲,他已經做了三四年了,2011年開始,今年2015年年,做的非常成功!

這一系列的錄像,我已經看了六個小時了,後面還有幾集,我抽出時間我就來看,真難得,在家居士弘法利生也比較方便,他不講經,他分享讀經聽經,把他的心得跟大家分享,很成功,講得活潑,講得透徹,無論是理是事,都講清楚了,都講明白了,怎樣落實,怎樣修正錯誤的行為,怎樣拿到往生的保證,很難得!

阿彌陀佛發四十八大願,建立西方極樂世界,為什麼?就是為【廣度諸有情】,就是為這個,幫助這些有情眾生能在一生當中成佛,他這個法門妙極了!

陶居士說得好!他的分享報告非常詳盡,四十八願從哪裡來的?把經典裡面所說的全都說出來了,阿彌陀佛建立西方極樂世界就是為了接引眾生,方便之妙,妙極了!

怎樣才能到極樂世界去?條件非常簡單,你對西方極樂世界你相信,一點懷疑都沒有,西方真有極樂世界,極樂世界真有阿彌陀佛,我真想到極樂世界去,這條件就具足了,【能不能往生決定在信願之有無】,蕅益大師說的,所以你相信,真想去,願意去,這個條件就具足了,不是念佛多少,是有沒有信願,這就是能不能去。

念佛功夫淺深,是另外一樁事情,到極樂世界是什麼品位,那是念佛功夫的淺深,不是念佛多少,第十八願 - 【十念必生願】,所以祖師告訴我們,臨命終時一念十念都能往生,只要你具足信願,一生都沒有念過一句佛號,臨命終時念了一聲阿彌陀佛就能往生,兩回事情。

【信願】是等於說拿到西方極樂世界的簽證,念佛是入學,入學當然給你分班,你分在哪一班那是念佛功夫淺深,兩樁事,太簡單了,我們要好好地把它記住。

編語:

1.文字編輯根據視頻整理,個人水平所限,失誤在所難免,所以請大家【依法不依人,依義不依語,依了義不依不了義,依智不依識】,有機會還是希望大家多去現場聽陶老師講經,收穫會更大,老師講的太好了!感恩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