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密碼》放對地方,沒用就變成大大的有用

董復華

 

  ★放對地方,沒用就變成大大的有用

  一個叢林裡的土著來到我們生活的地方,他變的一點用處也沒有,但如果他去叢林裡當嚮導或救難隊員就會變的不一樣;一個傑出的法學博士,你把他放到叢林,他一點也無法生存,但你把他放在法庭,他就能變成一位傑出的律師或法官。

  有一天眉毛、眼睛、鼻子、嘴巴四個在聊天。眼睛說:我最重要,因為沒有我,你們什麼也看不到;接著鼻子說:我也很重要,沒有我呼吸你們就會死掉;嘴巴也急忙的表現自己說:如果不是我能吃東西,大家早就餓死了;只有眉毛沒說話,因為眉毛覺得自己一點用也沒有。

  這時眼睛對眉毛說:你一點用都沒有,怎麼可以在我的上面。於是眉毛急急忙忙的跑到了眼睛的下面,可是怎麼看都覺得很奇怪;於是鼻子趁機說:我怎麼樣也比你有用,我看你應該要在我的下面,於是眉毛又跑到了鼻子的下面,但看起來依然很奇怪;這時嘴巴說:你這麼沒用應該在我的下面或許會好看些,眉毛又跑到了嘴巴的下面,結果看起來更奇怪,最後大家還是決定讓眉毛回到最上面去。其實眉毛看似沒用,但眉毛就像是眼睛的屏障,它能替眼睛阻擋汗水與雨水,而且眉毛還是人類的一大特徵,少了眉毛,人就會變的一點也不像人了。

  腐爛的葉子和鳥兒的糞便,這些沒用的東西卻成了肥沃的土壤,土壤提供了大樹吸收的營養,大樹能製造我們最不可缺的氧氣,也能製成為家具或建材,天熱時也能讓我們可以坐在大樹下乘涼。沒用的淤泥,卻可以開出脫俗的蓮花供人欣賞。

世界上沒有沒有用的東西,只要你放對地方。

  當你覺得自己沒用或別人罵你沒用時,別氣餒,那是因為你沒有放對地方。

 

▶▶▶返回《生命密碼》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