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心態,世界會變得越來越光明

  改變人生,改變心態是第一步。如果你的心態是正能量的心態,那你的內心世界會非常得光明。

  改變人生要有毅力,要精進努力,要能夠放下自己的功高我慢。然後要明白生活都不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一些挫折,當你對生活失去信心的時候,你仔細回想一下,你所遇到的只是一點小挫折,跟你所有的人生比起來,你還是會感到生活是比較美好的。

  實際上這也是一種惜福了,因為當一個人有煩惱的時候,沒有這麼一帆風順的時候,他就會想到是不是我沒有惜福,因為你沒有珍惜周圍的友情啊,感情啊,那你就不會一帆風順了,因為你總是為自己活著,而能夠一帆風順的人都是為別人活著的。

  我們碰到大大小小的坎坷,有時候碰到收穫,如果思想不夠成熟,不夠冷靜,就會在經歷了一些坎坎坷坷的人生的道路當中呢,缺少著冷靜的、寂靜的那種思考,然後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幼稚,所以學佛就是讓我們體會到我們的心是由我們自己掌握的,感情有時也是由我們自己掌握的。珍惜每一份情感,珍惜每一份友情。

  要懂得人活著就注定了這輩子的煩惱和奔波、繁忙和勞累,尤其是在我們人生當中,太多的選擇和無數的十字路口,這些太多的背後,我們沒有辦法,只能心在承受的時候要學會沉澱。就像一杯水一樣,剛剛倒給你的時候,你看到很多的水漬都在上面,放一會兒它就沉澱下去,沉澱下去之後的最後水質會變成什麼樣子,那就是乾淨。

  所以我們學佛人擁有的乾淨的心靈,純潔的心靈,不管碰到什麼選擇的時候,你會得到無形的一種幫助,而這種幫助可能就是在你平時不知不覺當中的布施和珍惜擁有的。

  人想不通的時候,實際上他就覺得人會苦一輩子,當你想通的時候,你就會認為,苦,也就是苦一陣子。許多人不學佛,想逃避苦,結果卻苦了一輩子;許多人懂得吃苦,懂得奉獻,卻享受了一輩子。在人生的歷程當中,幸福生活靠的是你的心來解脫、自我修養、自律和受戒。對學佛人來講,勤奮精進努力,你一定會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善良,變得越來越有正能量。

  誰都有失意的時候,怎麼樣看待失意、看待失敗,這是很重要的,要有平衡心。很多人碰到了困難了,覺得沒希望了,而很多人碰到困難的,覺得我花錢,花學費,學到了經驗,所以你的人生態度決定了一切。

  很多人就是經不起人生的誘惑,所以他(她)每天都在無形地讓自己追求那些可怕的事情。真正地要想讓自己變得富有,你要面對挫折要肯相信自己,要不斷的付出,所以希望大家要很好地來改變自己。

  佛菩薩說,人生就是一個轉折點,因為有人生,才會有正能量的出現,因為一個人只有進步,你才不會被自己心靈當中的不好的一些負面因素所阻擋。所以成功的人永遠不怕挫折,不怕曲折,他們一直充滿著希望。

  很多時候,不快樂並不是因為快樂的條件沒有具備,而是因為我們自己活得太複雜了。想要自己快樂,就活得簡單一點。

  很多人整天跟人家爭啊,跟人家鬥啊,跟人家吵啊,停下來,等一等自己,讓自己的心靈平靜一點,讓自己感覺到我已經得到更多了,我不需要得到更多更多,慢慢地在改變自己的心態。只要你想改變人生,你就要改變心態,改變了心態,這個世界對你來講,就會變得越來越光明。

  我們人生有的事情看上去比登天還難,但是有時候輕而易舉地就能做到,其實差別就在於你的信念。很多人有信念,他就能戰勝磨難,還有很多人沒有信念,整天覺得天塌下來,希望找一個比你高的人替你扛著,但是天塌下來的時候,師父說,個高的人不能彎腰嗎,等到他一彎腰,這不還砸在你的身上嗎?真正能夠頂住自己的磨難的人還是你自己。

  所以生命真正的意義不是逃避,而是要有一個解決問題的最好的方法,要懂得一句話,人活著就是解決困難來的,因為這個人間就是困難重重。生命,要把它變得清涼一點,簡單一點。有時候生命就是一杯清茶,也是一種品味,一種經歷。

  真正的成功不在於成就的大小,還是在於你是不是依靠自己,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去看看那些成功的人,不要以為別人都是僥倖,每一個人都是努力得來的。他們播種著那些幸福種子,他們收穫的是幸福的果子;很多人整天在播種著那些惡的種子,最後他們等到的是惡的果實。

  任何的人沒有理由在人間,成為虛偽的懦夫。有時候在這個世界當中,一種懦弱,會顯得你心中非常得蒼白,沒有力量。找到最好的佛學方法,堅強自己的人生,你才會成功把握人生,讓自己能夠借假修真。懂得珍惜,才會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