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被欲所困二十多年,試了很多方法都沒用,怎樣才能離欲?

  問:師父您好!不是念觀世音名號可以離欲嗎?可我怎麼念沒用呢?是我不夠虔誠嗎?弟子被欲所困二十多年,試了很多方法,沒用,祈求師父開示,感恩師父!

  答:經言:若有眾生多於淫欲,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若多嗔恚,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嗔。若多愚癡,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痴。可是我們為什麼念著不管用呢?重點是在於這顆心,佛法是心法,是修心,一切唯心造。

  所以,對於你的問題,首先反觀自身,是否是一顆虔誠的心、懺悔的心、恭敬的心在念,是否具足堅定的信心信念。

  其次,如果真的感覺自力不足,可以到寺院找法師做佛事,比如解怨消災佛事,拔度冤親債主的佛事,借用十方三寶的威神力來解決。再加上你的一顆懺悔的心,我相信這個事情很快可以解決了。

  願你身心自在,福慧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