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聽佛號,也有大功德

  無錫念佛的人逐漸增多。有個人燒得一手好素齋,凡是有打佛七的道場,都請他去做菜,他也因此有意無意地,每天都能聽到佛號聲。

  後來這個人的兒子病重將死,對他說:“父親,我就要死了,可是前景堪憂!不過,只要把您的佛號送給我,我就有好地方去了。

  父親莫名其妙:“我又不念佛,哪有什麼佛給你?”

  兒子說:“您那裡佛多的很,您只要說一聲,我就有好去處了。”

  父親也搞不明白,就答應說:“好好,隨你要多少,拿多少。”話音剛落,兒子就咽了氣。

  那人百思不解,想想自己平時從不念佛,哪來的佛呢,居然還能幫兒子。有善知識提醒他:“你做菜時住的屋子,離念佛堂很近,天天聽大家念佛,當然也有大功德。這還是你無心聽得的,要是留心去聽,功德就更大了。 ”

  《印光大師文鈔》原文:

  念佛一事,約現生得利益,必須要至誠懇切常念,若種善根,雖戲頑而念一句,亦於後世定有因此善根而發起修持者。故古人大建塔廟,欲一切人見之而種善根。此一句佛,在八識田中永久不滅。

  佛在世時,一老人欲投佛出家,五百聖眾,觀其八萬劫來,毫無善根,拒而不納。其人在祇園外號哭,佛令召來與之說法,即證道果。五百聖眾,莫明其妙,問佛。佛言,此人於無量劫前,因虎逼上樹,念一句南無佛,遇我得道,非汝等聲聞道眼所能見也。

  是知肯念佛固好,不肯念,為彼說,彼聽得佛號,亦種善根。聽久亦有大功德。

  無錫近來念佛者甚多,一人會做素菜,凡打佛七,皆叫他做菜,彼日日聽念佛聲。後其子將死,即曰,我要死了,然不能到好處去,你把你的佛與我,我就到好處去了。其父雲,我不念佛,哪有佛。

  其子曰,你佛多得很。你只要說一聲,我就好去了。其人曰,那隨你要多少,拿多少,其子即死。自謂素不念佛,何以有佛?明白人謂,汝做菜時所住之屋,近念佛處,日日常聽大家念佛,故亦有大功德。此係無心聽者。若留心聽,功德更大。

  念經則無有重文,不能句句聽得明白。即留心聽,亦難清楚,況無心乎。可知念佛之功德殊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