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個人常持佛名,生病時自然能遇到良醫

  宣公上人作:

  念念真誠念念通默默感應默默中

  直至山窮水盡處逍遙法界任西東

  施碧華(譯音):

  我對上人最深的仰慕,不止於精神的感應,更在於他的開示,使我對正見邪見具有分辨能力。譬如,如果一個人常持佛名,生病時自然能遇到良醫,而醫生也常會心領神會的對症下藥。所以所謂醫術高明,有時也是佛法的示現,這的確是千真萬確的,因為我自己曾經病過,有過這樣的經歷。

  四年前,當我倒垃圾時發生了意外,我被不知名的毒蟲叮咬,全身情況急遽地轉變,右手臂馬上出現紅點,幾分鐘之內,開始持續疼痛,最初由於我的忽略,情況開始變得嚴重,紅點開始腫脹,心跳加速,體溫升高。我默默地向觀世音菩薩求救,同時誦〈大悲咒〉以驅憂。我跪在觀世音菩薩前告訴他,一切由他處理。

  我從地上找到了一份舊報紙,翻到了醫藥欄,隨便找了一位醫生,也沒有想到他是不是能幫我,讓我吃驚的是,我打電話去時,他親自接聽,我報上姓名,又大略解釋了蟲咬的情形,他沒有多問問題,只告訴我他開個藥方要我馬上去買藥,不然生死未卜。我告訴醫生說我沒有醫藥保險,他甚至不收費。當天晚上,我和先生一起去買藥,吃了藥後,我就睡了。第二天早上,我跟平常的時間一樣醒過來,做早課,手臂上的紅點消失了。

  後來我和先生一起去向醫生當面道謝。

  念念勿生疑。觀世音淨聖。

  於苦惱死厄。能為作依怙。

  ──《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恭錄自《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第二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