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這麼好為何學佛的人不多呢?

  心要清淨,你才會真正生起信心來,信心所的生起以淨化心靈為根本出發點。

  有人問:佛法這麼好,為什麼有些人就不能信呢?

  因為什麼?因為他們的心被宿世極重的煩惱習氣所纏縛,太染污雜亂了,所以無法令性自清淨的信心所生起,譬如水清才能月現。

  信心所的作用就是對治不信,樂善為業,你有了信念、信仰、信任,當然都是樂善為業,樂於去修善法。一個人常能夠保持正向堅定的人生信念,深厚的信仰喜悅,行菩薩道,自己深信自己必定能夠成就,能夠解脫。

  有這樣的信心和信任,那麼他的心理世界一定是清淨光明的,一定是充滿智慧、慈悲和活力的。

  淺顯地說,事業成功靠信念,人際幸福靠信任,生命覺醒靠信仰。

  有些居士念佛總是信心不堅定,有時懷疑有沒有極樂世界,極樂世界這麼好怎麼學佛的人不多呢?天天煩惱不斷,心裡總是不清淨。

  極樂世界有沒有,我們無法用實事來證實,凡夫無此能耐親眼看到,佛說有就肯定有。

  反觀我們這個世間,鬼道有鬼道的空間,畜生有畜生的空間,人道有人道的空間,天人有天人的空間,以此可知,每一個層次的生命都有他相應的世界。

  佛自然亦有佛的世界,佛的世界在哪裡,就是淨土。

  阿彌陀佛願行所成就的極樂世界,就是阿彌陀佛存在的空間。

  因為阿彌陀佛的世界太高妙了,凡夫一無所知,自然難免生疑。

  猶如讓螞蟻來相信人道的存在,甚至來信相宇宙萬物等。它們恐怕永遠也無法相信,只有當有人能化身為螞蟻,並與螞蟻溝通,告訴它們有一個奇妙的人世間,有無窮無盡的宇宙,它們或許能信一點點。也只有當螞蟻對他的'人格'完全相信後才能完全相信他說的一切。釋迦牟尼佛就是那個能與螞蟻溝通的'人'。他的人格不值得我們信賴嗎?

  極樂世界如此之好,很多人卻不願意去,不願意來念佛,就是因為眾生不知不信,或者未遇到,所以只好永遠輪迴於六道中。如果我們不想和他們一樣,不想再輪迴,那就只有念佛求往生。

  問:佛陀是全知全能的,為什麼幾千年以來,學佛、信佛的還是少數人?

  答:釋迦牟尼佛他本人是全知的,但是佛教中不會說佛陀是全能的。

  學佛的人多或少,跟釋迦牟尼佛是不是全知似乎沒有太大的關係。

  一個原因是傳播方式不一樣。佛教裡有個明確的規定:如果對方不願意聽佛法、不願意接受佛教的內容,則不允許給他傳播、不允許給他講。不能把佛教的東西強加於別人,有可能是這個原因。

  另外,可能和佛教的教義有關係。

  佛教的教義不是只要大家捐點錢、搞一些慈善活動這樣很簡單的信仰,它裡面有很多東西要學,所以可能就不適合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