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好女色,色欲心很重怎麼辦?建議你用這三招!

  告訴你幾個辦法啊,第一:

唸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只要慾念升起的時候,內心體驗遇境波動的時候去反復在內心念誦“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堅持念,一邊祈請觀世音菩薩加持弟子離舍情慾,以心受法,記住每一次慾望起來的時候,可以閉上眼睛念上幾分鐘,就很快會過去,念的過程中要把身心一切交付給菩薩,不斷的堅持,堅持一年兩年就會非常明顯的淡化;

  第二個:

要多去做觀想,去網上搜一下西藏的天葬圖片看看,去破我們內心體驗和記憶對於淫欲的貪愛,一樣的身體如果是一個妙齡女子,心生淫欲之妄念幻想和飢渴,種種淫欲之念幻化諸種場景,不是外在的對境起的作用,根本是內心淫欲的種子和記憶遇境顯心。

因為對境中的對象的長相,身材,皮膚,胖瘦符合了內心的標準而幻現了攀緣的對境,從而心生幻想,淫欲蠢蠢欲動,場景浮現,假如同時美麗的對境換成人老珠黃,皮膚乾癟的老人,還會淫欲浮想聯翩,慾望波動起伏嗎?

絕對不會的,甚至都懶得多看一眼,所以去觀想一切對境皆是心識的錯覺,去看看天葬中那無論老少美麗還是嬌美的身軀,還是望眼欲穿的美妙身姿被那天葬師一刀刀劃破,肢解,露出人體原本的真實的時候,你會感慨原來我們只是被記憶和心識奴役的奴僕而已。

去看火葬場,絕症病人絕望而淒苦的眼神,去思考死神就在時刻敲打著我們有限歲月的時光之鐘,去看看那墳墓中雪白的枯骨,生命有什麼值得留戀的,美女,嬌氣,財產,還是權利,是名譽還是地位,是性愛的滿足還是自我獲得的快樂,一起都是無常的生滅,所以多去懺悔;

  第三:

多學法,佛陀的教法就是解脫生死輪迴的秘鑰,破心離妄,淫欲的根本是心識執取諸法是真實的存在,所以覺知了諸法的投射是存在的真實,以覺知而分別諸法為二元,有了對境,有了分別,在分別中取捨,在取捨中深刻體驗,把體驗當做真實,就有了貪愛,而學法就是在從根本上破除自我,明了諸法皆是迷幻,性空無得,覺破五蘊皆空,你的自我就在每一個慾望和貪嗔癡中走向見證自性覺醒的明澈。

一切人性,一切淫欲,一切妄念也都是當下的妙用,要升起絕對的出離心和虔誠心,你的心就會融入佛法真理,佛法就在每一個慾望和貪欲的當下昇華為覺醒的道路,生死就在貪嗔癡中,覺醒就在慾望裡。如果每天念誦《除淫欲咒》21——108遍(參考:《除淫欲咒不可思議》),你會完全不同,不僅淫欲心會逐漸減弱,而且傲慢心亦會逐漸淡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