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素雲:真正的念佛人,現在就開始無量壽了

  我多次跟大家說過,念阿彌陀佛是消業障最簡潔、最好用、最好使的辦法。我都不知道用什麼詞來說。因為其他任何形式都消不掉的業障,一句阿彌陀佛能全部消掉!記住那個“全”。全什麼意思?一點不剩。那就看你信不信了。反正我消業障,我就用這種方法,念“阿彌陀佛”。

  有的同修說,劉老師現在說學《無量壽經》,這無量壽誰能得到?什麼時候能得到無量壽?。

  這也是大家心目中的一個很迫切需要明了的問題。我把我自己的一點兒悟處跟大家說說,供大家參考和分享吧。它不一定正確,因為它是我個人的一點體會吧。

  我說,如果你真心想證得無量壽,現在就可以做到,不用上西方極樂世界。

  我一說這句話,肯定會引起很多同修的驚訝。劉老師,你這句話是不是說得太大了?現在就能證得無量壽?我說現在能證得無量壽。因為什麼?真正的念佛人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是活著去的,他不是死了去的,他活著的時候的壽命就已經是無量壽了。是不是?他去西方極樂世界那不接著無量壽了嗎?那你說他不是死了去的呀?如果說他死了去的,他往生極樂世界你可以這樣計算,從他到西方極樂世界那一天起,開始算無量壽。

  我說,真正的學佛人,你現在就是無量壽。我自己就是這樣認為我自己的。為什麼我老是法喜充滿?我就充滿在這個地方。

  為什麼呢?我聽經聽明白了,我講經講明白了。我現在講經,第一個受益的人就是我自己。為什麼呢?我講明白了,我突然地豁然開朗了,我現在不就是無量壽了嗎?

  我這麼一說可能又有人要批我。你淨吹牛,你現在就無量壽了?我吹牛也得吹,我覺得我現在就無量壽了。因為我將來去極樂世界我肯定是活著去的,我不是死了去的。因此我認定我自己現在就是無量壽,那我也可以認定我的同修們,真正的念佛人,你們將來往生是活著去的,你們現在就開始無量壽了。

  你說這麼大的喜事兒,能不法喜充滿嗎?你為什麼成天愁眉苦臉的?因為你沒有法喜,你不知道西方極樂世界是多麼美好,你不知道你學佛把清淨心學出來了,把平等心學出來,把覺心學出來了,你是多麼的幸福快樂!你沒體會到。你體會到了,你就說,“哎呀,劉老師,太感謝你了,我現在可體會到了。”

  ——無量壽經 (第23集)劉老師 复講於2018年4月1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