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圓法師:為了個人的慾望讀經學佛,不能稱為精進勇猛

精進勇猛,我們聽起來很容易,但是想做到,真的要克服我們無量劫的這種習氣的。就像釋迦牟尼佛做太子的時候,在雪山修種種的苦行。

看我們現在,就是讀個《地藏經》,還在家裡讀,自己都害怕的了不得,好好的經、正能量的經,最後都讀得邪知邪見,害怕得都不敢回家,說家裡老有動靜老鬧鬼。

本來是正能量的東西,都叫你們害怕得嚇的一身病,究竟什麼原因呢?就是因為我們的貪心太重,還有我們不能夠真正的精進用功。因為你的貪心重,你的慾望紛飛,慾望紛飛,你的念錯了。

我們讀《地藏經》是利益一切的眾生,你一有了這種貪心,有了這種害怕的心,就會招感一切的現相的。這些現相怎麼來的?怎麼會起到這些作用的?都是你的心招感來的。你要是像菩薩一樣精進勇猛,像菩薩一樣正知正見,這些我們反而是利益眾生。

讀《地藏經》沒有任何的錯,錯的是因為我們的念頭出現了問題,我們有這種貪心,繼而就會產生不能夠勇猛的心、產生了害怕,自然就招感了一些外物了,招感一些外來的現相了。

所以讀經一定要用正知正見的這種見地去學習,不是說你們用世間法這些就可以理解的,畢竟是出世間法,是出世間的智慧的。菩薩的精進勇猛,都是為了去求佛道。千萬我們讀經學佛,不能有這些為了個人的目的個人的慾望,這樣不能稱為精進勇猛的。

  摘自 宏圓法師講《妙法蓮華經》講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