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如何消災免難?我們累積的功德可以助我們避免災難!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福,自然界有很多災害,人為的疾病,人間要找一個沒有災難的淨土是很不容易的。

  我在世上走過很多國家及地方,我感覺到馬來西亞綠油油的,都是善良的人民,假如說要我選擇世界上較平安的地方就是馬來西亞。現在的世代科技的發展,帶給人便利也帶給人煩惱,很多不理想的事情發生,天災人禍,我提供一點竟見給大家參考。

  我們累積的功德可以助我們避免災難。

  認錯謙虛也可以抵銷災難。家裡有孩子家裡犯錯了,孩子打他時,就喊爸爸媽媽我知道錯了,父母就打不下去了。人生要學習的很多,學習認錯,低頭,謙虛,才會有進步。

  懺悔的法水,可以洗滌罪過,也可以消災免難。好比一碗水如果抓一把鹽放進去,這個水很咸不能喝了,如果抓一把鹽放進一缸水里,卻不會很咸。意思是假如我們發心廣大,慈悲仁義如將清水加到鹽水里。

  廣結善緣也可以消災免難,與人為善會得到好處的。

  多讀書,多一點智慧和靈巧,會事先知道這些資訊也可以預防,消災避難。

  待人有慈悲心很肯幫助人,也可以逢凶化吉。

  災難從那裡來?雖然是外面的天災人禍,可是沒有業障也招感不來,所以待人接物要清淨身口業,身做好事,口說好話,意存好心。實行三好可以消災免難。

  畏懼因果也可以消災免難。災難有因果的關係,在佛教裡菩薩畏因,眾生畏果,眾生招因不怕,貪、竊盜,等到惡果來時他才怕,所以我們要像菩薩一樣畏因,就是完全不造作惡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