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瑞法師:一個人能不能成大事要看他如何與人相處

  我們一念生起就是一個種子,有了這個種子,如果遇緣就要變現行,人的生命現象就是這樣在不斷地產生,然後又隨因緣而滅。如果知道了這些道理,你念佛,那就契入佛性成佛;如果我們起貪嗔癡,也是隨著貪嗔癡的種子,遇緣就會生到三惡道。

  通過做事來訓練心,通過把阿彌陀佛安住在心裡更有智慧地來做事,因此依於佛的教,威儀不能欠缺。凡事都要練習用這句阿彌陀佛來安定自己的心,來引發自己的智慧,把每件事都做好,都能如佛的教。

  實際也如古人所說,一個人能不能成大事,要看他如何與人相處。常把人人尊作老師的人,那他有君王之氣量;如果常把共同相處的人作兄弟,他會有霸氣;如果常把別人作為自己的徒弟來教訓,這樣的人他很難成就大事。我覺得,真正地能夠把身邊的人都尊為自己的老師,是可以讓自己受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