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男人不可好色?古代皇帝平均壽命39.2歲,多是縱慾過度!


  《佛說八師經》

  淫為不淨行迷惑失正道

  精神魂魄馳傷命而早夭

  中國歷代皇帝中有生卒年月可考者共有209人,這209位皇帝平均壽命39.2歲,大多數都是「四十不活」,比當牛做馬的老百姓都短。

  自公元前221年秦朝建立,到1911年清朝滅亡2100多年間,經歷了大約60多個王朝,除去偏安一隅的小王朝帝王,主要有300多位帝王,相繼活躍在歷史舞台上。

在眾多的帝王中,活到古稀之年以上的僅有區區10人,即漢武帝劉徹70歲、三國東吳太祖大皇帝孫權72歲、梁武帝蕭衍86歲、改唐國號為周的武則天81歲、唐玄宗李隆基78歲、宋高宗趙構81歲、元世祖忽必烈80歲、明太祖朱元璋71歲、清高宗乾隆89歲、慈禧太后73歲。

  其餘的帝王可以說都是短命的,在有生卒年可查的209個皇帝中,活過80歲的有5人;70-79歲的5人;60-69歲的23人,佔14.8 %;50-59歲的34人,佔16.75%;40-49歲的29人,佔13.88%;30-39歲的48人,佔22.96%;20-29歲的34人,佔16.26%;不足20歲的31人,佔14.83%。總人數中,年過半百的67人,佔32.06%;50歲以下的142人,佔67.94%。總平均壽命僅為39歲。如明朝13位皇帝壽命總數385年,平均不到30歲。

  其實,上古時期出現過不少長壽帝王。據史料記載,堯和舜都活到了100多歲。為何不同時期帝王壽命長短相差懸殊呢?

  帝王短壽的原因

  作為至高無上的統治者,帝王住的是豪華宮殿,穿的是綾羅綢緞,吃的是山珍海味,身邊服務的人很多,即使生病,也隨時有高水平的專業御醫治療,按理說其壽命應比普通人更長,但事實並非如此。皇帝短壽的原因何在?

  一是先天不足。皇帝多為世襲制,多數是不勞而獲,又因過食肥甘肉類之物,致使血流不暢,氣行受阻,導致多種疾病的發生,且難以治癒。(吃出來的)

  二是內憂外患,積勞成疾。治國無力,天下不平,勞心過度,終致過早地使生命夭折。(勞心)

  三是皇室內部相殘。為了權力,即便是父子、同胞兄弟之間,也是處心積慮,爭權奪利,甚至暗殺、投毒,使人神誌失守,氣血凝鬱,或催命奪魂,死於非命。(精神壓力大)

  四是極度的揮霍和無節制的縱慾,這是極為重要的一個原因。

  「萬惡淫為首」,後宮佳麗三千,如果說色字頭上一把刀的話,那三千佳麗豈非不是刀林劍叢嗎?

印光大師曾說:「世界上因為不知道忌諱而冒昧犯淫的,以及因為貪婬好色而導致死亡的,不曉得有幾千萬億。自古以來,皇帝的福氣最大,但卻往往因縱慾貪婬,而無法長壽。印光常覺得世間人幾乎十有八九是直接及間接因為色而喪命的,這是印光所以要流通《壽康寶鑑》的原因。」(好色縱慾)

  下面簡單舉例說明一二:

  明光宗朱常洛,身體本來虛弱,他父親明神宗的妃子鄭貴妃為討他的歡心,送給他數名美女,結果令他吃不消,臥床不起。太監崔文升進藥,朱常洛服後病情更加嚴重。後來鴻臚寺丞李可灼進「紅丸」,朱常洛服後沒幾天就病死了,他當皇帝只一個多月,死時僅37歲。

  清朝後期,同治帝亂性甚至到了不顧顏面的地步。一份史料這樣記載同治亂搞太監杜之錫和他姐姐的:「有閹杜之錫者,狀若少女,帝幸之。之錫有姊,固金魚池娼也。更引帝與之狎。由是溺於色,漸致忘返。」他在宮廷之外一具具女人肉體上麻醉自己、放縱自己,從而也放縱了帝國的責任,喪失了可能的自救機會。

  在這個意義上說,同治帝的人格嬗變其實也是帝國國家形像或者國家氣質的一種深層嬗變。

  這樣的亂性毫無疑問就是自戕,同治帝的報應呼之欲出,他的身體也很快出現了症狀。在同治帝最後的日子裡,翁同龢在他的日記裡詳細描述了報應的可怕程度:

「十一月二十三日,腰間腫處,兩孔皆流膿,亦流腥水,而根盤甚大,漸流向背,外潰則口甚大,內潰則不可言,意甚為難;二十八日,腰間潰如碗,其口在邊上,揭膏藥則汁如箭激,醜刻如此,卯刻复揭,又流半盅;二十九日,御醫為他揭膏藥擠膿,膿已半盅,色白而氣腥,漫腫一片,腰以下皆平,色微紫,看上去病已深。」

這樣的描述反复讓人聞到了一個王朝的惡臭,看到了一朵惡之花的邪惡綻放——也只有在這樣的王朝,這樣的人格嬗變中,一個皇帝才可能這樣痛苦不堪。據說同治死時全身潰爛!

  福報最大的皇帝,擁有最好的飲食,最好的休養,最好的服侍,最好的防護,最好的醫療......

  都頂不住邪淫縱慾的惡報,不是早死,就是殘廢,或是亡國失位。即使是高官富商,因邪淫縱慾而身敗名裂,家破人亡的事也常見報端。販夫走卒貪色縱慾那更是找死。

所以色情的東西一眼都不要看,非但不能看不能聞,而且見到請立即銷毀或舉報,不能讓這些文化垃圾繼續害人。平時多轉發正能量的文章,去惡向善,如意吉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