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故事》一八七、把你的佛給我

第四章 歸心淨土 :肆、阿彌陀佛慈悲救度

一八七、把你的佛給我

 

無錫近來念佛的人很多。

有一個人,會做素菜,凡是居士們打佛七,都叫他做菜。他每次都是在佛號聲中忙碌著。

他的兒子患病將死,對他說:「我要死了,可是不能到好處去,你把你的佛給我,我就能到好處去了。」

他說:「我不念佛,哪有佛?」

兒子說:「你的佛多得很,你只要答應一聲,我就好去了。」

父親回答:「那隨你要多少就拿多少。」

兒子於是就安詳地去世了。

父親還是不明白:「我從來不念佛,何以有佛?」

善知識回答他說:「你做菜的時候,所住的房間靠近念佛堂,每天常聽大眾念佛,所以也有大功德。」

一句六字洪名,無心聽者竟能獲益,如果留心聽,功德更大。

(《印光法師文鈔三編.覆張覺明女居士書九》)

 

▶▶▶返回《佛教故事》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