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你能夠修定,慢慢就歸源,回歸自性

  真的持戒、真的修定,智慧開了,「故能感也」。

  我們認真修行有感,什麼人來應?自性來應,我們一般人講佛菩薩來應,即是自性來應。

  我們念佛,阿彌陀佛來了,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來了,是自性來應。心現識變,一切諸佛菩薩離開自性全都沒有,心外無法,法外無心,自性彌陀出現了,自性觀音出現了,自性地藏出現了;你要做五逆十惡,自性地獄出現了,就是這麼回事情。

  我們今天心行有感,自性它就出現,要曉得遍法界虛空界,上從諸佛如來,下到三途眾生,沒有一法能離開自性。大乘教上講的「心外無法,法外無心」,這個心是真心,這個心就是自性,統統是自性變的。

  自性怎麼變?隨著我們念頭變,我天天念佛,自性就現佛;我天天念菩薩,就現菩薩;天天念貪瞋痴,現的就是餓鬼、地獄、畜生,就這麼回事情。

  明白人心永遠是定的,迷惑人心是浮躁的,不定,明白人是定的。所以你能夠持戒,你能夠修定,慢慢就歸源,回歸自性。

  你不能持戒、不能修定,你就回不了頭,回不了頭到哪裡去?搞六道輪迴,總在六道裡頭團團轉,迷惑顛倒。

  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三九八集)2011/5/6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