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布施的功德很大,因為它可以解救眾生,那就是菩薩啊

  一個人想修到天上去談何容易啊。師父如果能夠在天上有這麼個果位,不知道修了多少世,你們才修了幾世?你們今天能夠在師父身邊成為弟子,都不知道修了十幾世了,還修成這麼個爛樣子。想想自己身上有多少毛病,你們改得了嗎?

  因為有相的懺悔,你就會愚癡、迷惑、顛倒,做錯了事情就說“菩薩,對不起啊”,那麼,你就會嫉妒,你就會驕狂,你就會愚迷。無相懺悔是不帶任何雜念的認錯,我今天錯了就是錯了,我真的不做了,那就是師父講的“心懺”,就是我真的認為我做錯了,我真的要改,沒有任何雜念。那個“我懺”,還有一個“我”字在身上。很多人跟人家說“對不起”是為了某種目的,因為媽媽逼著我講,因為有某種原因控制著我。你們跟老闆說“對不起”的時候,你們心甘情願了嗎?因為你們不說“對不起”,工作就沒有了,所以,只能說“對不起”,這些都是假的。學佛人要用心去懺悔,認錯懺悔要沒有任何理由,錯了就是錯了,有什麼理由可以講的?騙天騙地,最後騙的是自己。其實你們做了什麼,天地鬼神都清楚地知道,就你們自己不知道,還以為自己多麼會騙人呢!

  法布施的功德會很大,因為它可以解救眾生,棄惡從善,轉凡成聖。你們知道解救眾生是什麼含意嗎?那是菩薩啊。當一個人棄惡從善是什麼概念啊?那是讓一個壞人變成了一個好人。轉凡成聖,當一個人由壞人變成好人了,他就開始由一個凡人轉為一個聖人,因為聖人是不做壞事的,而凡人還會做壞事。

  我們要解脫煩惱,要讓裟婆世界的人從黑暗慢慢地走出黑暗,走向光明。現代人因為我們的心不光明,不磊落,我們的心很骯髒,很污染,所以,我們看不到光明。想想看,自殺的人是不是看不到光明啊?他要是能夠看到還有明天,他看到今後將來他還會好,他會自殺嗎?他覺得黑暗了、結束了,這個世界沒有意思了,所以,他就放棄了人間,他投奔了黑暗。師父希望你們要懂得把自己混亂的思維變成平和,就是平安、和藹,不去貪瞋痴,和人家在一起的時候和和睦睦。

  要懂得,改變自己最要緊,當自己心亂的時候,一定要冷靜,我想一想,我不要慌忙做出決定。我們要把自己內心的仇恨變成友愛,從貧苦變成富足,這些都是法布施功德所產生的。當你去勸人家行善的時候,當你去勸人家學佛的時候,當你去做任何功德的時候,你會越來越富足,你的家庭會越來越平和,你的心會越來越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