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尊湛現:如何讓貧窮轉變為富貴?

  阿彌陀佛,大家好。

  人生中無論是做什麼,首先必須要讓自己身體健康是關鍵,包括衣食住行,這些都得需要經濟,這個經濟在生活中是很重要的事。

  經濟狀態較差,會給人們心情造成不安。經濟條件較好,也會讓大家升起煩惱。究竟是“有了”好呢,還是“沒有”的好?其實這都是取決於自己的心態。 

  作為一個修行的人來說,自己的環境好與壞,都不會影響內心的清淨。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面對著所有的影子,用智慧來改變它,自身環境的影子,是隨著自己的心態,而轉變。

  較差,就用智慧來對境的轉變。如果較好,也要把握好尺度,不能貪多無厭,對境的迷戀。

  如何將環境轉變呢?我們得聽從佛告訴我們的方法。

  無論是物色哪個行業,只要把它們的理念參透,其實任何事相越高層越簡單,所有的行業與佛法都是無二無別的。

  俗話說行行出狀元,只要把它們弄明了、透徹,就相當於工具一樣,有程序的,對它隨意的,自在的操縱。

  如果對它們理解不透,很容易被這工具困擾。就是說覺悟的時候,心能轉境。迷茫的時候被境轉。

  我們從經濟較差的一面開始,我們就要播種廣大無量的菩提心,這個菩提心是改變人生最好的工具。何為菩提心?

  我簡單說明一下,包括:善良心,慈悲心,喜捨心,智慧,布施心,包括六度萬行。

  有的人說了,我去三寶做功德,這個非常好,結法緣,但是不能單一,單一也不可以,這是局限,分別。

  發心做功德,要對塵世間所有的人,畜生道的眾生,及所有的花草樹木,山河大地等,平等普同供養。

  就是說平等普施一切。千萬不要說,我對父母,兒女,家人,親人等。這是很糟糕。有的人僅對自己的兒女,或自己最喜歡的人施捨,這種行為就是把你的全部都奉獻給他,這是屬於造業,不是功德。

  無論是做任何事情,都要用智慧,千萬不要用情執,分別。必須要用一顆平等心,無求的心,無住的心。佛在《金剛經》裡面明確地說明。

  所以說,若想改變自己的人生,一定按照佛所指引的方式,去如實照做才是。

  再有,發心布施,有的人說,我沒有錢,大家要知道,發心布施,有很多種方式。

  《金剛經》裡面去找,法布施,財布施,身布施,無畏布施等等。

  若想改變自己的人生,必須要從自己的內心下功夫,不要望山捉影。

  德行能改變一切。播下功德種子永生受益。即使去極樂世界,也是缺少不了菩提心的種子。

  再有自身環境較好的,若想讓自己的福報永遠延續,需要謹記幾個方面:斷除傲慢,斷除自滿,斷除享受,斷除自私自利。

  總體的說,把貪嗔癡慢疑,殺盜淫妄酒,兩舌,惡口,花言巧語,欺騙,巧取豪奪,等這些得意忘形的惡習必須要斷除,否則就會把自身的福報很快消耗掉了。

  大善,大惡。大善能改變困境。大惡,能把圓滿的福報化為灰燼。希望眾親覺悟自己,善惡分明。

  我們人生必須要認清,了解究竟什麼是人生。我們的人生與大自然是相一的,我們人生的果報就是自然規律。

  這個自然規律由不得,我們了解與不了解,相信與不相信,它時刻與我們寸步不分。

  最可怕的就是因果,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即使一個微細的心態,也不會逃離自然規律的法網。

  所以還是提示自己,要棄惡揚善,方為人生正道,要以德為本。

  好了,阿彌陀佛,釋桑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