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這樣祭祖,會讓我們後代興旺、人生順利!

  ■ 清明節為什麼要祭祖?

  生命就是一棵樹,祖宗是樹根,父母是樹幹,子孫是樹上的果子,我們和父母、祖宗是一個整體。

  健康、事業會受到父母和祖宗的影響。

  祖宗雖然看不見,卻源源不斷地給我們提供營養。就像樹根不斷地給大樹輸送營養一樣。

  樹根如果痛苦,這棵樹肯定也不會好,果子也不會好。

  清明,我們為什麼要祭祖呢?

  僅僅因為要去祖先的墓前掃掃灰塵,拔拔野草?買些鮮花水果、燃香點燭供於祖先面前?

  當然不是。

  當你明白“心生則種種法生”,就會明白其實祭祖最重要的是那顆心,不是鮮花水果,也不是紙錢。

  心生,法就生;心沒有生,法就不生。

  如果沒有心,供再多的鮮花水果、燒再多紙錢也只是走形式。

  沒有心,效果就會打折。

  所以,我們要以一顆虔誠的心、感恩祖宗的心去祭祖。

  對於孫子、重孫來說,我們就是老祖宗,所以我們現在的所做所為、水平高低、覺醒程度、功德大小,會影響到他們。

  人生的種種問題,都是因為缺了“孝”字。

  當我們的能量和祖宗的能量斷開鏈接,就無法傳承父母祖宗的優秀品質。

  就像一棵樹得不到雨露的滋養,終究會乾枯一樣。

  我們的生命是個組合體,不僅有父母的血液,還有祖宗的精神在裡面。

  我們所有的財富都是父母、祖宗福報功德的流經。

  我們就像電燈,電站是父母、祖宗、諸佛菩薩的能量,我們要做的就是連接能量,做一個使用者,連上了開關一開,就亮了。

  如果沒有連接好,電燈就無法使用。

  所以我們要把整個生命投入進去,真心地去敬畏、感恩祖宗。

  建立連接的通道,接收來自祖輩的能量,這才是真正有效的祭祖。

  -02-

  按照世間習俗,清明節是一個祭祀祖先的節日,人們通過掃墓等傳統方式來追思和撫慰亡靈。但是,如果希望真正利益亡者之靈,為其念經、念咒、放生、供僧等行持任何一種善法,則對他們轉生善趣或暫時趨避災禍和痛苦,乃至獲得究竟解脫都有著不可思議的利益。

  故在此清明節之際,希望我們能為這些無助可憐的親人戒殺、行持各種善法,並將善法為他們作特殊迴向。

  在“清明節”,漢地許多地方都有燒紙錢的習俗,這對生者是一種慰藉和緬懷,但光是燒了很多紙,亡人能否真得到“錢”也不好說。假如大家在燒紙錢時,至少念108遍觀音心咒“嗡瑪尼巴美吽”,則絕對會給亡人帶來利益!

  -03-

  清明節到了,如果爸爸媽媽還在,我們替他放生吃素一個禮拜,願爸爸媽媽長壽健康,然後如果父母親已經往生了,各位在清明節這段時間要多做功德,放生、拜佛、做好事,迴向給歷代祖先、七世父母。七世父母一定要記住,按照佛經說,現在還需求我們感恩的,就是對我們還有影響的就是七世的父母,七世的父母如果他很快樂,你也會很快樂。

  如果他還在痛苦,他也會影響你,他會拜託你,祈求兒女為他超度、為他做功德。

  所以各位你每次點個燈,念部《心經》、做個好事,要記得迴向給七世父母。

  還有要迴向超度冤親債主,什麼是冤親債主,各位吃牛肉、吃豬肉、吃鴨肉,這些就叫「冤」。

  「親」代表是我們往生的六親眷屬、歷代祖先。

  還有一個各位也要超度的,就是流產胎兒一定要超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