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尊湛現:如何讓自己的孩子成才?

  諸位同學,大家好。

  關於修行,何為修行?

  就是讓我們大家把塵世間的所有一切的事相,看破,放下,自在,隨緣,造作。

  因為塵世間的一切,都是影子,都是同一個自性的作用,所展現出來的。

  所以說也是自心的顯現,換句話說,自心的影像,包括六道眾生,也包括世間所有的一切萬事萬物。

  既然如此,不要對任何事相有所執著,情,愛,恨,貪欲,等,誰能對這些影子,能做出如此的行為,說明自心的迷茫,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痛苦。

  其實人生的煩惱、痛苦,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夫妻,兒女,父母,這都是因緣所致,緣聚緣散。夫妻之間感情投入再深,也是有分手的時候。兒女也是如此。

  為什麼?這些身相,即非身相,皆為影像而已。只是相互了卻因緣而已,討債與還債。就是一場遊戲一場夢而已。千萬不要因此了業的過程中,給自己造成煩惱與痛苦。

  人生遊戲中,不要投入過深,情執是對自己傷害最重的武器,誰投入得越深,傷害得越大,痛苦越深。

  佛告訴我們大家,若想讓自己的人生自在、快樂,必須要用一顆覺悟的心,慈悲的心,智慧的心,清醒的心。

  慈悲的心是平等的心,無量的心,清淨的心,自在的心。

  情執的心會造成痛苦的與煩惱,這種心態是局限,分別。

  修行就是要從迷茫的心態,轉換為覺悟的心,而不是對任何的人與事相的捨棄。

  再有,無論家庭條件好與差,千萬不要對自己的孩子特別溺愛,對孩子溺愛得越重,你就會將面臨著對孩子的離去。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德不配位,必有餘殃。父母也好,兒女也好,最主要的是給自己多培養福田,而不是大量消耗福報。

  人的一生福報是很有限度的,所以要珍惜才是。做父母的要對孩子們的慈悲,不要去對孩子們的傷害。

  自家孩子的不足,都是父母的德行不夠,所造成的,要想改變這些,必須要發大心,廣行布施,來培養福田,方可轉變這些煩惱。

  在人生中一定要用聖人的標尺,對自己的觀照,無論你是任何出身,都不要自以為是,自作聰明。

  越聰明,思維越敏捷的人,他的人生就越糟糕,越痛苦。這就是說明,聰明的心態就是愚癡的表現。

  我們人生不能缺少智慧。用智慧的心來對自己的人生,進行創造。這才是幸福快樂。

  修行不是對人生的放棄,而是用智慧對人生的美好的創造。

  修行人不一定,非得要孤苦伶仃,與世間格格不入,要把佛法融入生活中。用一顆廣大無量的菩提心,來對待一切。

  大家不要誤會,平等心,指自己的心態,對任何的事相,不要分別。都是自心的造作,換句話說都是自己。但是相是分別,各自不同,分別相不做分別想。

  對事相可以用分別不同的方式,來對待,自己的內心是沒有任何的分別。

  所以對任何事相,不要升起種種不良的表現:貪嗔癡慢疑,殺盜淫妄酒,兩舌,惡口,花言巧語。對大家的傷害,同時對大家的傷害就是對自己的傷害。

  好了,阿彌陀佛,釋桑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