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底下第六個問題,山中道場,地權屬民間,因地權同意書未發,令弟子難安心修行。此一難題是否可以念佛、誦《普門品》化解之?

  淨空法師答:用不著化解,人生很短促,這一切外面的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你念這個乾什麼?他借我一天,我好好念一天佛,借我十天,我好好念十天佛,哪天不借,我就走了,這個多自在!把這些東西放在心上,你佛念不好,你心不清淨,要徹底放下你心才清淨。要這個東西幹什麼?釋迦牟尼佛一生沒有土地、沒有產權,也沒有房子,釋迦牟尼佛沒有道場,茅蓬也沒有,晚上住在哪裡?樹下,大樹底下坐一坐,打個盹就好了。樹下一宿,日中一食,吃飯到外面托缽,你看,無憂無累,無牽無掛,他多自在!我們為這個操心,為那個操心,你佛怎麼會念得好?你的道業怎麼會成就?所以統統都是放不下的過失,應當徹底放下。

  問:山中修行,常遇到人為的破壞、擾亂,請問應如何面對?精進修行,持戒念佛,是否能化解?

  答:對,只要你精進念,只要你持戒念佛,就會有諸佛護念,龍天護法神來護持你。還有這些人擾亂,常常來干擾,說明你功夫不得力,你要認真去反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