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如何幫助自閉症等心理疾病的患者恢復正常?

 問:底下一個問題,請問如何幫助自閉症等心理疾病的患者恢復正常?現代社會患有這種心理病症的人愈來愈多,年齡層是愈來愈低,請問佛法有什麼方法免除這類痛苦憂慮?

  答:這最重要是家人要照顧,這些在佛法裡面講是屬於業障病,業障病的對治實在講別人幫不上忙,只有他自己真正懺悔,懺除業障,他的病就可以恢復。這是非常困難的事情,為什麼?他自己不知道懺悔。家人用什麼方法誘導他、幫助他,幫助他懺悔,他在旁邊跟著慢慢學著,他自己真的發心懺悔,那就有效果。家人幫助他懺悔,他自己在旁邊痴癡呆呆,效果達不到。但是家人不要灰心,為什麼?轉過來不是那麼容易的,不是那麼簡單的,很有耐心,天天這樣做。長時間薰修,慢慢的,你看有個幾年的時間,甚至於十幾年的時間他悟過來,幫他斷惡修善多做好事,這就好。家人給他做,他所得的利益《地藏經》上講得很清楚,七分之一,修功德的人得七分之六,你迴向給他,他只能得七分之一。七不是數字,是個代表,是個圓滿的意思,那就是長時期不是短時期。

  問:第八個問題,學生未學佛前迷惑顛倒,供上大仙,後來學習佛法,就送他們走。可目前仍有部分眾生留在我身上搗亂、竄動,弟子萬分痛苦,誦經超度都無效。請問應該怎麼做,才能讓他們離開身上?

  答:你要發真心才行,一真一切真,真心學佛,對於這些冤親債主,可以跟他們溝通,也不必排斥他們。他們也是眾生,他們也很苦惱,也是迷惑顛倒,常常為他開示,自己念佛,叫他們跟著一起念共同修行,同生淨土。他就在你身上,他就變成你的護法神,他不會擾亂你,不會叫你有任何痛苦。所以把他看作自己,看作一家人,這個方法比什麼都好。現在眾生附體的人非常之多,有人知道了,還有大部分人自己不知道,為什麼?他沒有傷害你,你沒有感覺到。你真正修行斷惡修善他敬佩你,他就護持你;你如果繼續還要作惡,還有不善,他瞧不起你、輕視你。有時候跟你開個玩笑,你就有痛苦現象發生,你過失做得很大,他真的會找你麻煩,他會懲罰你。這個例子很多,只要你很冷靜細心觀察,周邊都能看得到,報應很快速。

  問:「如果有人恨我,應如何化解?大概需時多久,自己能否感應到惡緣化解了沒有?請開示。」

  答:這個問題問得很好,這是一個普遍的問題,也是非常重要的問題。我們在世間,說實在的話,因為我們一生造作的惡業多過善業,我們處事待人接物,我們的惡念多過善念,我們自私自利念頭行為多過利他,於是冤親債主就太多了。雖然佛菩薩教導我們冤家宜解不宜結,可是我們有意無意、不知不覺中與眾生結下了許多的冤仇。這些冤結,我們起心動念想化解,這是你真正覺悟了。

  用什麼方法來化解?簡單說,用真誠心、清淨心、平等心、慈悲心就能化解。別人恨我,我不但不恨他,我還要尊敬他,我還得要愛護他,我們永恆都不變。大概需要多久時間?永遠都不變更。毀謗我的人,侮辱我的人,陷害我的人,我們沒有一絲毫怨恨的念頭。

  為什麼沒有一點怨恨的念頭?我們想想佛經告訴我們的「因果通三世」,所謂「一飲一啄,莫非前定」,他來侮辱我、毀謗我、陷害我,必定是有原因。什麼原因?總是我過去生中對不起他,我也曾經害過他、毀謗他、侮辱他,今天他這樣對我,這是報應。懂得這是報應,我們就歡喜接受,不再有報復心了,這個帳到此就了結。如果還有報復的念頭,麻煩就大了,冤冤相報沒完沒了。人一定要覺悟,無論別人用什麼手段、方法對待我們,我們在此地銷帳,這個帳勾銷了。我們歡歡喜喜,一絲毫怨恨的念頭都沒有,慢慢地對方覺悟了,也就不會再恨你、罵你、侮辱你。為什麼?他覺悟明白了。這是我們對他的回報,幫助他覺悟,也幫助他消業障,成就自己的德行,一舉數得,這是好事不是壞事。所以我們自己不要跟自己限定時間,對於怨恨自己的人,永遠的愛護,永遠的關懷,永遠的幫助,這樣冤結自然就化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