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免遇到惡緣,佛門教你化解!

  有一位法師在返寺途中,時近傍晚,突然雷聲隆隆,天下起了雨。大雨滂沱,看樣子短時間內不會停止。

  “怎麼辦呢?”他四下張望,所幸不遠處有一座莊園,好便能夠求住一宿避避風雨。

  莊園很大,守門的僕人見是個法師敲門,問明來意,冷冷地回說:“我家老爺向來和僧道無緣,你最好另做打算吧!”

  “雨這麼大,附近又沒有其它的小店人家,還是請您給個方便吧。”法師懇求道。

  “我不能擅自作主,等我進去問問老爺的意思。”僕人入內請示,一會兒出來,仍然不肯答應,法師只好請求在屋簷下暫歇一晚,結果,僕人依舊搖頭拒絕。

  法師無奈,便向僕人問明了莊園主人名號,然後冒著大雨,全身濕透奔回了寺廟。

  三年之後,莊園老爺納了個小妾,寵愛有加。小妾想到廟裡上香祈福,老爺便陪著一起出門。

  進了廟院,老爺忽然瞥見自己的名字被寫在一塊顯眼的長生祿位牌上,心中納悶,找到一個正在打掃的小和尚,向他打聽這是怎麼回事。

  小和尚笑了笑說:“這是我們住持三年前寫的,有天他淋著大雨回來,說有位施主和他沒有善緣,所以為他寫了一塊長生祿位。住持天天誦經,迴向功德給他,希望能和那位施主解冤結、添些善緣,至於詳情,我們也不是很清楚……”

  莊園老爺聽了這番話,當下了然,心中既慚愧又不安。後來,他便成了這座寺廟虔誠供養的功德主,香火終年不絕。

  這是一位老和尚最喜歡講的一個改造惡緣的故事。

  世界說小不小,說大不大,人生何處不相逢。

  胸襟寬大肚量能容的人,明了“大恩與大怨,人我原無兩”的道理。

  環境與他人施與自己的一切恩怨,都能激勵啟發自己,恩與怨都是成就道業的助緣。

  相反的,心胸褊狹的人,除了求一時之快以外,積累惡緣阻絕善緣,結果只有逐漸封閉自己未來更多可能的路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