虔誠懺悔的力量竟然這麼大,您知道嗎?


  《佛遺教經》中說:“慚恥之服,於諸莊嚴,最為第一。慚如鐵鉤,能製人非法。是故比丘,常當慚恥,無得暫替。若離慚恥則失諸功德。有愧之人則有善法;若無愧者,與諸禽獸無相異也。”

  《地藏菩薩本願經》云:“南閻浮提眾生,起心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

  《金光明經》云:“所謂金光,滅除諸惡,千劫所作,極重惡業,若能至心,一懺悔者,如是眾罪,悉皆滅盡,我今已說,懺悔之法,是金光明,清淨微妙,速能滅除,一切業障。”

  《大般涅槃經》曰:“若覆罪者,罪則增長,發露慚愧,罪則消滅。”

  《業報差別經》曰:“若人造重罪,作已深自責,懺悔更不造,能拔根本業。”

  懺悔的力量

  “懺悔得安樂,懺悔得清涼,懺悔得自在,懺悔得解脫。”

  懺悔的力量猶如“熱湯澆雪”。我們所做的一些錯事如雪,懺悔的力量如熱水,只要把水澆在雪上,雪會即可融化的。

  懺悔的力量如“朝陽照霜”。我們的業障就和瓦上的霜一樣,懺悔的力量如同太陽一樣,只要誠心懺悔,所做的罪障會消滅於無形之中。

  懺悔的力量如“水中之鹽”。我們這一生所作的業障猶如“一捧鹽巴”,放在一個小杯子裡是又苦又鹹,不能入口。

  懺悔的力量就是極樂蓮池的“八功德水”,只要誠心念佛、拜佛懺悔,我們的功德之水就會慢慢由“一茶杯”至“一臉盆”“一大缸”,慢慢增至猶如七寶蓮池的“八功德水”那麼多。

  這時再把我們的“業障鹽巴”放入,已經沒有任何的“鹹味”了,也就是我們的業障已經蒙佛光照攝,重罪消滅,善根增長了。

  想要福慧增,必須要懺悔……

  若想得清涼,每日須反省……

  若想得解脫,誠心去懺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