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那麼多的孩子有網癮?那麼多孩子天天就想著玩、懶惰、厭學?

  現在的教育忽視了孩子的潛能,認為要強加給孩子知識,孩子受我們所謂的各種管教才能正常成長。我們所謂的管教和愛護,如果斷掉了孩子的良知,讓孩子的欲望生起,就意味著又一種形式的天地的顛倒。

  在精神世界裡面,良知就是天,欲望就是地。

  如果我們用溺愛把孩子的欲望提上去了,變成了天,把孩子的良知踩下去,變得一點良知都沒有,一點感恩心都沒有,那孩子就被欲望徹底控制住了,就變成一個控制不了自己的頑劣的人。

  為什麼那麼多的孩子有網癮?那麼多孩子天天就想著玩、懶惰、厭學?其實就是他內心裡面這種天地的顛倒。

  現代人正在吃這樣的苦啊!我們太重視看得見的東西,不重視看不見的背後的規律。現代社會百分之八九十的人心理上都有問題,這反應了什麼?我們太重視物質世界,把物質世界和精神世界顛倒了。

  精神屬於天,物質屬於地。我們把物質放得高,把精神不當回事的時候,又意味著人生的顛倒。

  人生出現三個顛倒的時候,我們還會幸福嗎?

  第一個顛倒是父母子女之間的天地顛倒,第二個是我們在教育孩子當中良知和欲望的顛倒,第三個是精神和物質的顛倒。

  因為一個沒有靈魂的人,一個沒有感恩心的人,一個沉浸在物質世界裡被欲望控制的人,能做什麼?已經是行屍走肉了。不管他上什麼樣的學校、出國留學,不管怎麼打造這個孩子,只能更加激發他對欲望的認知,天地更加顛倒。

  摘自《孝道法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