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一句佛號得到的是阿彌陀佛無量劫修學功德

  我們回頭看念老的注解,又此名號,南無阿彌陀佛,是性德之本體,修德所圓成,性修二德,圓攝無余。這念佛功德多大!念佛利益無邊,念佛的人多,知道這個事情的人太少了。因為念佛他有疑,所以這句佛號念的功夫不得力。完全沒有疑惑,這個佛號的功德句句不可思議。

現在我們明白,四十八願完全歸在一句佛號,這一句佛號又具足四十八願,不但圓滿具足彌陀四十八願,而且還具足了阿彌陀佛從發心學佛以來無量劫所積聚的功德,也都在這一句佛號當中。所以這一句佛號得到的是阿彌陀佛無量劫修學功德,再加上四十八願的加持。你怎麼不肯念?你怎麼還有那麼多的妄念,還有那麼多的妄想?

  瑩珂法師真的將身心世界萬緣放下,一心專念,三天三夜就把阿彌陀佛念來了。沒有別的,就是一個真心,真心真意。把阿彌陀佛念來了,問題全解決了,三天就往生了。他還有十年壽命,不要了。可知這個法門真的是容易修,難信易行,信真難!瑩珂是被地獄嚇到了,地獄太苦了,自己造了地獄罪,怕墮地獄,是這麼一個緣,讓他一切放下了,一心去念佛。

他要沒有造這個罪業,沒有這種恐懼的心,這個緣就不成熟。所以造作這些惡業,對他一生來講是大功德,促使他放下萬緣,一心真念、真干,給後人留下最好的榜樣。證明第十八願,十念必生,五逆十惡,毀謗佛法,臨終之前真正能夠忏悔改過,後不再造,真信、真願、求往生,一念十念,佛還是來攝受,還是來接引。彌陀的慈悲弘願確實是超世間,佛氏門中,不捨一人,阿彌陀佛做到了。

  這一句我們多念兩遍。「今四十八願,遍標念佛,願願皆攝佛之果德」,這個佛是阿彌陀佛,「一一全顯無為法身,故可悉謂為攝法身也。諸願互融相入,無所隔礙。一一願含無量不可思議無上殊勝之願,無有限量」。後面念老說,「進言之,則所雲四十八者,亦只是隨順眾生之假名,實則本願無量也。又本願之數雖無量,但究竟只是一法句也」。這一句話非常重要,究竟只是一法句,究竟只是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