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十四)沒有必要的時候,盡量不說話

1 宋朝朱夫子朱熹,這是宋朝著名的學者,四書就是他編的。有一次他到寺廟裡面去遊玩,正好遇到寺廟裡面在吃午飯,一千多人在一起吃飯,一點聲音都沒有。

2 他從窗口經過的時候,不知道裡頭有一千多人在吃飯,到進門才看到,他也嚇呆了。沒有想到儒家講的「三代之禮」沒有了,卻在佛門裡看見,他佩服得五體投地。

3 沒有必要的時候,盡量不說話,這是佛門規矩。如果哪個道場,你看到住眾聚會在一塊,交頭接耳在聊天,張家長、李家短,這是是非道場,這不是佛道場。

4 真正的佛道場,修行功夫不間斷,日夜念佛不間斷,根本沒時間說雜心閒話。你看我們淨土宗初祖晉朝慧遠大師,他當年在廬山啟建蓮社,一起共修的有一百二十三個人,大家以念佛求生淨土為目標,個個成就,個個往生,這是我們的好榜樣!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page=17&&id=2467&cid=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