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故事》一、觀音靈感

壹、菩薩靈感   

一、觀音靈感

(一)

毗舍離國有位月蓋長者,一天,他驚惶不安地找到佛陀,頂禮白佛:「佛陀呀,毗舍離城的人民不幸遭遇瘟疫,名醫耆婆也束手無策,病的人面黃肌瘦,死的人痛苦淒慘,快救救他們吧!」說著,流下了眼淚。

佛陀安慰他說:「長者,你不要傷心,總會有辦法的。若是身體上的病,用醫藥就可以治癒;若是業障病,神醫妙藥是無濟於事的。現在他們所患的是業障病,用醫藥怎麼能治癒呢?」

佛陀接著說:「西方極樂世界有佛,名叫無量壽,還有二位菩薩,一個名叫觀世音,一個名叫大勢至,恆以大悲,救濟苦厄。你們應該以恭敬至誠之心祈請阿彌陀佛及二位菩薩。」

此時,在佛陀的光明中,忽然顯現西方三聖。

西方三聖放大光明,照徹毗舍離城,一切皆呈金色。

觀世音菩薩於光中遍灑淨水。

毗舍離城的人民欣喜若狂,頂禮三聖,接飲淨水,病者立即痊癒。

(《請觀音經》、《佛教故事大全》)

(二)

唐.慧日,至北印度犍陀羅國王城東北大山觀音菩薩像前,七日叩頭斷食,志誠祈請。觀音菩薩於空中現紫金色相,長一丈餘,坐寶蓮華,右手摩慧日頂曰:「汝欲傳法,自利利他,西方淨土,極樂世界,彌陀佛國,勸令念佛誦經,迴願往生,到彼國已,見佛及我,得大利益。汝自當知:淨土法門,勝過諸行。」

(《法海觀瀾》卷五《淨土玄門》)

觀音菩薩救度眾生的目的不是讓我們安享世間福報,而是要我們相信佛的慈悲和神力,進而念佛名號,乘佛願力,往生淨土。

 

▶▶▶返回《佛教故事》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