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放光》十七、佛卡護身 大難不死

羅佛恩居士,成都人,今年廿七歲。四年前(二○○一年九月)離鄉背井,遠渡重洋,隻身到南非的約翰內斯堡打工。離家時,信佛的母親給了他一張「阿彌陀佛」的小佛卡,千叮嚀萬囑咐要他出門時一定隨身攜帶佛卡,回來時再恭敬地擺放桌上,這樣老人家每天念佛時,無論孩子身在天涯海角,都會有所感應,都能得到阿彌陀佛的庇佑⋯⋯。

就為了慈母的愛心,從不信佛的羅佛恩居士把佛卡放進隨身攜帶的皮夾子,每晚回來則把皮夾張開立著,放在睡覺時頭頂的木箱上;皮夾裡面除了佛卡,還有家人的照片。每當他打開皮夾,都會對著照片向母親說:

「娘,我一定會努力,我一定不會讓您失望⋯⋯」也總是依母親所教對著佛像恭恭敬敬念三聲「南無阿彌陀佛」。

那年的十二月廿五日,適逢耶誕假期,大伙起哄要去遊覽,羅居士心想總不能將來回鄉時說起非洲,居然什麼地方都沒去過,也就跟著去了。於是,一部八人座的廂型車,硬生生地擠進十五個人,在高速路上飛馳。南非的高速路既寬又平,排名在世界前三名。然而,就在一個大下坡路段,正聽著前座興奮地喊著車速公里數「一七○、一八○⋯⋯二○○、二○五⋯⋯」剎那間,樂極生悲的事發生了!失控的車子像個鐵桶往前死命翻滾了兩三百公尺!全車十五個人,除了羅居士奇跡般逃過一劫,其餘十四個人無一生還。

事後回憶當時的狀況:「一切發生得太快,就像小時候用棉線綁著石頭在頭頂上呼呼地轉,一圈又一圈,愈轉愈快,突然間線斷了,石頭飛得不知去向,腦子裡跟著變得空白一片⋯⋯。只記得車禍發生意識到危險的瞬間,彷彿喊了一聲『媽呀!』這時候,一道金光出現,自己完全被這金光所包住,人彷彿沒有任何重量,也就沒有任何的恐懼⋯⋯」。

論當時車禍的嚴重性,理應全部罹難,無一倖免,何以羅居士獨免死難,且身無重傷?大家議論紛紛,都認為是他身上所帶的阿彌陀佛佛光攝護,也是他對母有孝,對佛有敬。一時間,好多在南非的華人都在找佛卡,想藉著身上帶的佛卡,以蒙佛護佑,保出入平安。

現在篤信佛教的羅居士有空總會到南非中國佛寺去當義工,幫忙廚房或者打掃衛生。每次見到華人,總是雙手遞上一張佛卡,不斷重複著他親身經歷「蒙佛護身,大難不死」的故事⋯⋯。

(羅佛恩口述 賴祥興筆錄)

 

按:

佛卡護身免大難 異國他鄉現光環

若能歸依常念佛 方不負佛保平安

 

▶▶▶返回《念佛放光》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